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6  >  第四届礼让斑马线  >  最新动态

第四届礼让斑马线收官:全民行动化解交通难题

2016-11-18 13:54:00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人参与
座谈会现场
文明行车标兵获颁证书
文明行车标兵获颁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

  胶东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张倩) 历时两个多月,18场线下活动、10余万份车贴,活动覆盖机关、医院、学校、社区……11月18日上午,第四届“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行”活动圆满收官,并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举行座谈会。市文明办副主任曲波、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新乐、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等出席。

  数据显示,目前烟台全市机动车保有量高达185万辆,短短5年内增加了逾12万辆,驾驶人数突破230万,城市交通形势日益严峻;机动车增加带来的司机抢道、不礼让等不文明行为屡禁不止,严重挑战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成为当下城市管理的当务之急。

  “作为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活动,希望胶东在线可以年年搞,将‘礼让斑马线’活动一直办下去。这件小事做好了,交通大问题解决就不难了!”座谈会上,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曲波表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即,作为反映城市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的窗口,交通秩序要高度关注。希望参与活动部门和单位将“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新乐也表示,要在斑马线上挖掘新闻,讲好故事,突出斑马线上文明行为、文明态度的报道,真正将斑马线打造成城市交通的曝光台、测量仪和文明城市的生成剂。“这就需要坚持,一年办1次不是难事,能坚持4年不容易。我一直在想,能不能坚持10年?让人一提到胶东在线,就想到‘礼让斑马线’活动?”赵新乐说,如今上到机关下到社区,活动的影响力已无处不在,未来要在如何走进“民心”上下功夫。

  诚然,发放车贴不是目的,最终要在百姓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车贴领取也不代表着行动终止,而是承担责任、文明传递的开始。“礼让是最基本的道德,也是驾驶底线。”

  作为驾驶员新手,烟台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付其辉今年主动参与礼让活动,并带领单位同事进行了礼让签名。文明行车标兵代表、烟台公交集团驾驶员代表鲍明海表示,礼让行人既是驾驶文明的体现,也是对行人生命安全的尊重。

  斑马线,生命线。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表示,烟台交警部门将在做好礼让基础上,加大对抢道、不礼让等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积极推行礼让活动,2017年配合全省打响一场交通整治的人民战役,发挥群众力量随手拍抓违章,“只要证据固定,公安机关将可以借助市民抓拍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通过打人民战争,彻底消除交通违法行为!”

  座谈会上,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表示,一定积极借鉴和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把“礼让斑马线”活动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为我市城市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烟台市委、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运管处、烟台交通广播、中石化烟台分公司、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烟台公交集团、烟台交运集团、烟台市汽车商会、人保财险烟台分公司、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往年不同,今年本网创新活动参与形式,特别推出“文明行车标兵”评选活动,从全市公交、客运、出租等群体中脱颖而出的20名机动车司机获评“文明行车标兵”称号。

  礼让斑马线活动是胶东在线联合市交警、交通、教育等多部门发起的公益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活动采取网上组织活动,网下实践推动的方式,引导司机朋友自觉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通过礼让行人的“小行为”,彰显城市的“大文明”,推动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的养成与文明和谐交通环境的形成,提升烟台城市文明形象。

--------------- 礼让斑马线 文明交通行 ---------------

  主办: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烟台市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广播电视台

  承办:胶东在线网站、交警支队、运管处、烟台交通广播

  协办:中石化、中石油、汽车商会

  友情支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

扫描二维码 参与礼让斑马线活动

--------------------------------------------------------

  【人保财险烟台分公司】:1949年成立、国内经营历史最悠久的保险企业...[详情]

  【中石化山东烟台分公司】:中国石化烟台公司是国家特大型企业、中国石化集团下属的销售企业...[详情]

  【中石油山东烟台销售分公司】:2013年,在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保持第4位,财富500强位居第5位...[详情]

【纠错】 责任编辑: 辛芝瓣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