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6  >  绿行中国  >  绿行榜样  >  推荐

小画家用环保方式作画

2016-11-16 16:59:00 来源:厦门网 已有人参与

  用环保的方式作画 10岁小画家巧妙构思获全国大奖

  如何在环保绘画大赛中突出环保?为了取得巧妙构思,10岁的康奕菲首先在材料上用足了功夫。用画纸?不,她选择的是一张电风扇的纸皮箱!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经过层层选拔,由东亚电力(厦门)有限公司承办的翔安赛区就有600多名学生参加,来自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康奕菲的作品《环保――全家动起来》获得了小学组特等奖。“我的家人生活中注意践行环保行为,我就构思了这个主题,获特等奖真的很开心。”奕菲文静、漂亮,她的这幅画胜在“立意”,利用废旧物纸皮箱,非常环保。画面中一家三口很欢乐,旁边有一回收箱和做分类的袋子,在森林之中做到真正的环保宣传,而且还利用撕开纸皮的瓦楞,做了巧妙的构图。

  提起画画,奕菲的妈妈、美术老师李玉玲最有话说:“我和她阿姨都是美术老师,孩子有氛围慢慢就喜欢上了。”李老师介绍,在奕菲1岁8个月时,就画了一幅妈妈晾衣图,“孩子对于线条和形状还蛮有概念的,我经常变换着颜色给她,没有特意培训,但我有一个特点就是只给一支画笔”。作为美术老师,李玉玲认为多给孩子画笔,会让孩子追求色彩,反而忽略了对线条和构图的追求。

  昨天在奕菲家里采访时,她家里收集了很多的商标、快递盒、包装盒等,而这些都是奕菲的画纸,她随手就能在上面画出自己想画的卡通人物。“妈妈和阿姨告诉我,这样画画省时又环保。”奕菲腼腆地说。

  奕菲妈妈家四姐妹都是翔安区的美术老师,堪称“画香门第”,她们热爱环保和美术教育。奕菲就是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中,越画越妙――她已连续两年参加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去年获得一等奖并参演颁奖仪式的环保情景剧,今年则更上一层楼,荣获特等奖。(导报记者 吴勇义)

  推荐单位:厦门网

--------------- 康宝莱杯第三届“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

  协办单位: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

  友情支持:康宝莱

扫描二维码 参与绿行大使微传递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衣岩伟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