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6  >  绿行中国  >  绿行榜样  >  推荐

环保达人钟爱"化旧为新"

2016-11-07 10:07:00 来源:芜湖新闻网 已有人参与

  社区环保达人 钟爱“化旧为新”

  用旧的毛巾、穿久了的毛衣,这是很多居民家中都有的东西。对待这些“老物件”,不少人都是一丢了之,但在家住都宝花园社区的付凌云眼里,这些可都是她用来“化旧为新”的重要材料。通过她的再加工,不但让拖把经久耐用,还让一些废旧毛巾、衣物得到循环利用。她的这一技巧已被小区居民分享。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大家认识到,勤俭节约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道德新风尚。

  付凌云出生于60年代,知道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她,把家庭生活经营得井井有条,从不铺张浪费。用付凌云的话说:“节俭,绝不是没有消费能力,而是不能追随失去理性的消费浪潮;也不是不舍得花钱,而是要明白该如何将钱用在刀刃上。”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经历,沾完水的拖把清理后再拧干对于女性来说比较乏力,既浪费大量的水资源,还增加自己的劳动量,付凌云利用自己的才智,用旧毛巾自制了一个拖把套,让拖把上的脏全部吸入布套中,在清洗的时候只要把布卸下,就可以轻松的洗干净了,这样既省水又省力还环保。简单的发明引起邻居和好友的共鸣,她便用闲置下来的旧布、旧衣服做了几十套,用于推广并赠送邻里使用。

  追求美丽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付大姐也是一个善于创造和发现美的人,说到创新不得不说说她家中的一台老式缝纫机了,每一件新的作品都离不开这台她使用了20余年的缝纫机。采访中,付大姐随身携带的一个女式碎花单肩包(如图)就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据了解,这个包包,完全是用窗帘布、旧衣服上的装饰品进行再加工而成的。“很多人都问我包是在哪买的,我说自己做的,还有人不相信呢。”付大姐笑着说。

  生活上勤俭节约的付大姐还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区公益事业。她用废旧的布料为自己和社区的舞蹈队修改服饰,她自己设计的演出服,穿上比赛更是别具一格。在社区举办主题活动时,付大姐总是用她那台缝纫机亲自缝制小手袋小香囊等小饰品,作为纪念品赠送居民。用她的话来说:“自己的生活好了不能忘了节约,更不能忘了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生活上可以积攒下来的钱,去帮助更多的人,这样的生活才更有意义。”(记者 李林克 文/摄)

  推荐单位:芜湖新闻网

--------------- 第三届“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

  协办单位: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

  友情支持:康宝莱

扫描二维码 参与绿行大使微传递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衣岩伟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