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6  >  绿行中国  >  绿行榜样  >  推荐

于得水 简单出行收获多

2016-10-26 15:31:00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人参与
       胶东在线推荐

  姓名:于得水

  城市:山东烟台

  职业:建筑工程师

       胶东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贾楚航 见习记者 王兆娟)“很多人意识到了要节俭要环保,但不一定去做,只有去做了才能起作用,行动比语言更响亮。”烟台市民于得水用行动践行绿行,出门自带日用品,交通选用自行车,从不乱丢垃圾,在自己养成好习惯的同时,也感染着家人和朋友。

  简单出行带来快乐收获

  于得水是一名建筑工程师,多年来,他养成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好习惯。早在2005年,他出差或出门旅行时,就自带日用品,拒绝酒店“六小件”。在他看来,酒店的一次性用品不仅安全没保障,而且浪费资源。

  “酒店里洗手的小肥皂,虽然个头不大,但是一旦拆开,很少有用完的,只能扔掉,浪费的都是资源啊。”于得水说。

  有人称拒绝“六小件”,还得再买一套旅行套装,这对不常出门的人来说也是一种浪费。对此,老于有自己独特的“妙招”:平时在家用的就是出门带出去用的。在老于的影响下,他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也开始拒绝酒店“六小件”。

  女儿从小养成节约好习惯

  老于家里有汽车,但除了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他很少开。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般会骑车或坐公交上班。在他看来,绿色出行不仅环保还能健身,一举两得。

  日常生活中,他也非常注重节约和环保。只要是自己产生的垃圾,他总会找个抽纸将其裹起来揣到口袋里,等临近垃圾箱,再将其扔到垃圾箱内。这看似简单的习惯,于得水一坚持就是几十年。

  在老于的带动下,他的女儿从小养成了节约、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我们从来没有刻意去教育孩子,只是当孩子小的时候,要扔垃圾,就会告诉她给爸爸吧,然后自己揣到兜里,见到垃圾桶再扔,就这样,女儿也慢慢认同了这种方式,环保成了我们默契的共识。”他说。

  倡议捍卫共同的绿色家园

  老于建议市民,当外出住宿时,自带日用品,如果嫌麻烦,就简单地带上平时用的东西。“这样既健康又环保,换来的是想象不到的美好。”

  日常出行,多选择公交,天气好,不妨多骑骑自行车,锻炼一下身体。不乱丢垃圾,克制自己,不要只图自己方便,一扔了之,多替大家着想,增强公民意识。去超市购物带个购物袋。“环保不麻烦,只需要每个人做出实际行动就足了。”

  同时,老于建议,实现绿行中国、低碳环保,还需要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城市自行车应再多一些,非机动车道再宽一些,小区内分类的垃圾桶多一些。“只有多方配合,绿行中国才能走的更快更稳,低碳节约才能更加深入人心。”

【纠错】 责任编辑: 衣岩伟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