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6  >  绿行中国  >  活动动态

"绿行中国"深入人心 全国掀起绿色环保风暴(图)

2016-10-25 11:01:30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人参与

绿行中国活动专题

网友争晒环保旅行包

  胶东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贾楚航 张倩)第二届康宝莱杯“绿行中国”环保公益启动以来,网上掀起了一片“绿色风暴”。截至12月4日,微博#绿行中国#阅读量已达675.5万次,百家网站在首页进行了专题链接,全国网友撰写评论近百篇,各地涌现出绿行榜样80多位,花千芳、周碧华等知名网络人士通过微信微博对活动予以转发,百度搜索“绿行中国”结果达1140万个,节俭环保的热潮扑面而来。

  “绿行中国”活动是继去年成功举办后,由胶东在线发起、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主办、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承办的第二届节俭环保公益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倡导广大网友外出自带日用品,拒绝使用酒店“六小件”等一次性洗漱用品,培养人们从小事做起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形成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的浓厚氛围。

  活动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启动仪式举行第二天,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凤凰网、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200多家网站在新闻首页对活动予以报道。当晚,消息又出现在央视一套《晚间新闻》,这是继2014年《新闻联播》对首届“绿行中国”活动进行报道后,该活动再次登上央视新闻节目。

  一抹绿色,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全国各地涌现出众多的绿行榜样。有借网络变废为宝,将“绿行”落到实处的90后小伙;有28年坚持垃圾分类,倡导绿行中国的烟台义工王培海;有每天上下班走楼梯的新疆乌鲁木齐爬楼大军;有雾霾遮天蔽日时,选择改变习惯的吉林环保人士贾大勇……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渴望蓝天、白云,立志从生活小事做起,为华夏大地添绿。

  榜样在行动,大v在呐喊。花千芳、周碧华等一大批知名网络人士,在微信微博上不断转发相关活动报道,一大批热心网友纷纷撰写评论文章,呼吁每个人做出行动,实现“绿色中国”。其中,评论《绿行中国为改善生态环境而行走》《“绿行中国”关键在打破“双赢”格局》被110多家网站转发,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关注。

  还有不少网友主动为“绿行”支招。网友“落水猫咪”建议,绿行中国应从源头抓起,提议对一次性卫浴用品征收重税。网友“视而不见”表示,活动很好,希望各行业都来支持、加入!

  活动终有时,绿行无止境。希望每个人都加入到“绿行”队伍中,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起,做一个节俭环保的绿行达人。

--------------- 欢迎点击专题:第二届“绿行中国”环保公益活动 ---------------

  >>>点击参与《晒日用品包》征集活动

  >>>点击参与《绿行榜样》征集活动

  >>>点击参与《环保漫画》 有奖征集活动

  >>>点击参与《绿行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

  扫描二维码 参与绿行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