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3  >  胶东红色文化  >  新闻动态

胶东抗战题材长篇小说《韶光传奇》出版发行

2016-06-30 11:30:10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人参与

  胶东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卫 孙文博 段国强) 近日,由牟平区退休干部刘杰忠创作的抗战题材长篇小说《韶光传奇》在中国城市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该书是一部反映胶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抗日斗争的长篇章回体小说,全书36万字。作者以抗日根据地韶光县冯家屯为背景,以冯俊、和秋、高三心三位主人公的际遇为中心线索,展现出抗日根据地人民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精神,鲜明地表现了胶东人民保卫家园、精忠报国、气吞山河的浩然正气,展示了中华儿女抵御外侮、威武不屈、争取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的民族精神脊梁。

  作者刘杰忠,出生于牟平,童年经历过惨烈的日本侵华战争,日军的暴行在其幼小心灵里留下了抹不去的烙印。这些经历为他日后抗战文学创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不可多得的素材。参加工作后,刘杰忠长期从事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先后参加了牟平两轮区(县)志编修工作,并主编了《牟平电业志》《西关村志》《五里头村志》《东泊子村志》等多部地方志书。亲身的经历和工作中接触到的大量胶东人民抗日的宝贵资料,为他的创作积累了丰富的题材,成就了这部难得的红色文化佳作。

  作者撰写该作品,旨在讴歌伟大的抗战精神,以此引发情感共鸣,增进感恩情怀,激励后人砥砺前行,珍惜并捍卫来之不易的安定幸福生活,勠力同心推进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军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