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3 正文

党史通俗读物《芝罘烽火》出版 分为六个专题

2015-11-10 15:16:43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于馨杰 赵丹丹) 近期,由芝罘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关工委共同编写而成的《芝罘烽火——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地方史青少年读本》出版发行。该书的撰写发行工作是芝罘区“胶东红色文化活动季”的重点项目之一,全书根据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历时近一年编写而成。涵盖了党组织的成长发展、进步团体活动、重大历史事件、党史人物、革命遗址、史料集萃共六个专题。通过一座座充满红色印迹的革命遗址,一张张闪烁红色火花的革命图片,一段段浸透殷殷热血的革命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记载了芝罘地方党的革命斗争历史,再现了芝罘党组织领导人民走过的艰难而辉煌的革命道路。《芝罘烽火》的编纂出版既是加强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更好地向青少年普及党史知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一次创新探索。

  近日,该书的发行仪式在烟台十中礼堂举行。中共芝罘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关工委、区教体局、以及烟台十中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赠书、老干部宣讲等别开生面的形式让孩子们对我区地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芝罘烽火》的赠书活动将面向全区各社区、学校陆续展开。

2002-2015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