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3 > 红色遗址 正文

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

2015-08-11 10:3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 王娇妮 摄

  “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位于海阳市郭城镇,是一片古朴的民居。走在小巷内,如同穿越到了上个世纪,回到战争年代。旧址致力于还原历史原貌,突出“军爱民、民拥军”主题。旧址区内修复了演武广场、磨盘广场、古井广场、饮马广场四个广场以及44栋胶东民宅,民宅重点复原抗日军民学校、组织科、林浩旧居、许世友旧居、胶东军区司令部、生产科、野战医院手术室等。

  传奇将军许世友在山东16年,在胶东指挥作战9年,在海阳留下了许多光辉的战斗足迹。1942年7月1日,八路军胶东军区在海阳县朱吴村成立,后军区机关迁至郭城镇战场泊村。至1945年8月,胶东军区机关长时间驻扎于此。期间,许世友将军率领胶东军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取得了辉煌战绩。毛泽东主席曾称赞:在许世友领导下的胶东子弟兵“打红了胶东半边天”。

2002-2015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