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内容发布系统  >  专题  >  2013  >  胶东红色文化  >  新闻动态

芝罘区着力推进“红色烟台”建设

2013-09-23 09:26:44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于馨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红色烟台”建设,紧密配合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烟台市芝罘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史志办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多措并举加强“红色烟台”建设。

  党史研究室通过外出采访、电话网络咨询等方式,对邓中夏来烟情况的有关史料进行查证充实,同时搜集到有关烟台第一位共产党员郭寿生本人关于当年入党情况的回忆录等珍贵资料,极大地丰富了我区红色革命史料库。在编辑党史图书、丰富芝罘红色文化方面,继续做好《芝罘红色文化丛书》相关书稿的征研编撰的同时,对《永恒见证》、《峥嵘岁月》等书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对《中共芝罘区地方史》(一卷)、《芝罘区党史专题研究》进一步充实调整。目前,《永恒见证》初稿已完成,进入到修改、完善阶段。这些书籍的整理,都大大丰富了“红色烟台”的文字资料。此外,区党史研究室、史志办采用活动的方式,让党史走进社区。近日,区党史研究室与东山街道办事处积极合作制作“赏名画知党史深入学习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刊板,向群众展出。此次展览,是继红色流动党史墙之《历史的丰碑——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地方史图片展》、《辉煌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专刊》之后又一次精心制作的展览。通过对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红色经典的赏析,使人们能更加生动形象地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与群众心连心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我们建设祖国、建设首善之区的热情和斗志。

  持续开展“讲党史送红书”暨党史、地情图书进社区活动,广渠道、多形式、分层面地把党史知识和地情知识,传输到更多的居民群众当中。目前,已经为东山街道东花园社区、卧龙园及黄务街道办事处的300多位社区群众、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史宣讲,并赠送党史图书600多套。该活动还将陆续在其他街道和社区开展。

2002-2015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