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3 正文

烟台召开“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筹备情况汇报会

2013-09-23 09:26:44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11日上午,我市召开“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筹备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永霞主持会议。

  张江汀在讲话中首先对推进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谈到下步工作时,他指出,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胶东红色文化建设,是打造胶东文化龙头城市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确立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力量要再加强。坚持上下结合,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胶东红色文化建设,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地全力支持配合;坚持内外结合,积极寻求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认可,充分利用好与胶东有联系、有渊源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坚持专群结合,既充分借鉴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又广泛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三是重点要再突出。既要全面做好胶东革命历史重大事件、重点人物和重要纪念地旧址的保护与开发工作,又要坚持以点带面,集中力量建设一处高标准、高档次、特色鲜明、气势恢宏的胶东革命纪念馆,拍摄一部能够反映胶东波澜壮阔革命历史、令人印象深刻、百看不厌、经久不衰的经典电视剧,高起点规划打造一条经典红色旅游线路。四是速度要再加快。严格按照明年上半年市县两级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2015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两个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打破常规、只争朝夕,倒排工期、争分夺秒,确保各项工作早见成效、快见成效、大见成效,让群众早受益、早得实惠。五是工作要再结合。始终牢记经济建设是中心、是第一要务,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文化建设是灵魂、是不竭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推进胶东红色文化建设激发出来的自信心、自豪感和使命感、紧迫感,切实转化为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协调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烟台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科学和谐率先发展,早日建设成为蓝色、文明、幸福之都,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

  张永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真正把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紧抓不放,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逐条逐项细化任务,建立健全追究机制,扎实推动工作开展。进一步发扬务实作风,沉下心来、铺下身子,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攻难关,确保胶东红色文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002-2015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