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中心|17路论坛

滴水之恩

作者:王霞

  一杯热水在平时也许算不了什么,但是在人潮涌动的火车站,一位铁路民警送来的一杯热水,却显得那么弥足珍贵,让我时时想起,感动至今……

  蛇年的春节是幸福的,也是短暂的。正月初六,我就告别故乡济南,带着孩子踏上了行程。不巧的是,临行前一天,五岁的孩子感冒发烧,本想多逗留一天,但春运期间一票难求,我只好给孩子准备好了药物后,就汇入到济南火车站的人流之中。

  春运期间的火车站人流如织,出行的人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脚步匆匆。本想尽快登上列车,却“屋漏偏逢连夜雨”,火车晚点了!正在我焦虑的时候,孩子有气无力地告诉我,身体不舒服。尽管我早有准备,但小儿感冒颗粒总不能干吞下去吧!原想登上火车再给孩子用车上的热水服药,看来计划撵不上变化,无奈之下,我甚至想让孩子用矿泉水服药,虽然水冰凉!

  这时,一位执勤民警的身影引起我的注意,人到中年的他身材魁梧,引导旅客,检查物品忙个不停。不是“有困难找警察”吗?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急忙向民警求助。这名民警非常热情,关切地摸了孩子的额头后,让我在原地稍等,就拿上我的矿泉水瓶子匆匆离去。等候的时间里,无助的我像《西游记》中等待神通广大、外出化缘的大师兄一样,望眼欲穿。不大一会,民警小心翼翼地拿着一个保温茶杯从人群中挤了过来,并向我解释说杯子是他自己的,已经洗刷过了,主要是考虑塑料杯子和纸杯子遇热后不健康。民警的细心关怀让我感动,那一刻,我心中无比的感激之情只化作两个字:谢谢!遗憾的是当时自己手忙脚乱,没有记下好民警的名字,但我知道他是济南铁路民警的一员!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天写下这篇文章,希望向辛勤奋战在千里铁道线上的铁路民警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已有鲜花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