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中心|17路论坛

一路上有你一路上有爱

作者:梁军年

  父亲一直喊腿疼,来城里看病,我去车站接父亲,人潮里,父亲站在车站附近张望,神情像一个孩子。

  看见了我,父亲的眼神变得笃定起来,我提着包,一边问父亲路途是否安好,一边并肩走着。说话间,父亲突然指着不远处一个疾步匆匆的中年男人,说就是那个男人给我让的座位。

  父亲说上车的时候,已经坐满了人,他站在车上,腿疼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左腿一会儿右腿,正当疼的难受的时候,中年男人给父亲招招手,示意父亲坐过去。

  我还没来得及给他说谢谢呢,看着中年男人的背影,父亲遗憾而又歉疚的说。

  带父亲上公交车,正赶上下班高峰,人挤来挤去,像是忙乱游动的鱼,我和父亲挤上公交车,连舒展双脚都成了奢想。旁边坐着一个中学生,拉拉父亲的衣角,说爷爷你坐,我站着。

  我们说着谢谢,中学生倒有点害羞了,笑着说我爷爷也这般岁数了,我希望他上车的时候,也能有人给他让座。

  看完病,走了半天路的父亲一直叨唠腿疼,走上几十米就要休息一会。我看看远处的公交站,又看看坐在台阶上的父亲,说坐出租回家吧。

  可偏偏一辆过往的出租车也没有,父亲坐在石阶旁,一边揉腿一边扶腰,正当我万分焦急的时候,一辆私家车停在面前,问去那里,我说了地方,车主咧嘴笑了,说刚好顺路。

  我问车主要多少钱,车主笑了笑说不要钱,就是顺风把你们带回去,远远看见你们拦车,就过来问问是不是顺路,谈钱就没意思了,我一个人是这么远路,带上你们两个人也是这么远路,车跑的路没变长。

  坐在车上,看他车上放着一本小说,正是我也在看的书,于是聊起来,没想到越聊越投机,从小说聊到职场,从职场聊到健康,一路说笑间,就连不参与的父亲也笑了起来。

  下车的时候,车主笑着说,这一路有你们聊着开心多了,他分明已经忘记了,该说感谢的应该是我和父亲,如果没有他,我们可能还站在路边拦车呢,车转弯离开的时候,车主摇开车窗喊道,老爷子,多注意身体呀!

  送父亲回家,父亲感慨还是热心人多呀,一路上有那么多热心人,就像装满了一路的爱,而我相信爱在路上是会传递的,得到爱分享爱,正是爱的接力赛,让路上充满了温暖的故事。

已有鲜花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