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频道 | 17路论坛 | 网站首页

代表热议报告:立足本职岗位 创造美好未来

2012-11-13 17:55: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日来,十八大报告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表示,报告指明了努力和发展方向,今后要立足各自本职岗位,不懈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作为广东200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中唯一的十八大代表,闫文静表示:“未来五年,我希望能够每月至少有两个周末深入社区、企业和健身广场,了解工友心声。”

  十八大代表、浙江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说,下一阶段宁波要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城乡统筹的大社保体系和就业服务体系,推动教育从“有书读”向“读好书”转变,基本实现“看病不太贵、看病有良医”,加快构建住房保障体系,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民。

  十八大代表、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周灏对报告中坚持科学发展观的论述深有感触,他认为,辽河油田要从“以产量论英雄”向突出结构优化调整、规模和效益并重转变,在发展原有油气勘探开发、工程建设业务的同时,不断做大做强燃气利用等新的经济增长点,把建设红色辽河、绿色辽河、蓝色辽河的“三色辽河”作为“百年辽河”梦想的支撑。同时,坚持“勘探无禁区、开发无止境、管理无穷尽、科技无极限”,结合辽河油田地质情况复杂、油品性质多样等实际困难,在原有技术成果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核心技术和重大瓶颈技术攻关,确保以稠油高凝油为特色的勘探开发技术保持国际领先水平。

  十八大报告里的一句句凝练而直白的语言,描绘出“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来自江苏华西村的吴协恩代表畅谈了华西村的前景:5年效益翻一番,建成“南有钱庄、北有粮仓、中间天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党组织经常与我们农民工进行沟通,对要求进步的农民工进行专门的指导,条件成熟了,发展为党员。”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的高级技师巨晓林代表说,“十八大之后,我将和大家一起,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王莹肖阳)

责任编辑:王大鹏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图说十八大更多>>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