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频道 | 17路论坛 | 网站首页

女代表携婴儿参加十八大

2012-11-12 10:53:25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11月6日,蒋敏代表怀抱孩子赴京参会。蒋敏是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队政治协理员,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失去了11名亲人仍坚守岗位,现在,她的孩子刚4个月。四川日报记者何海洋摄

  11月6日,来自广元市的基层代表罗玮怀抱孩子准备登机。何海洋摄

  十八大四川省代表团有两位特殊“家属”。9日晚,刘奇葆特地委托人去看望他们——

  11月9日晚,十八大四川省代表团的两位特殊“家属”,得到一份温情的问候。受四川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刘奇葆的委托,陈光志代表看望了蒋敏代表和罗玮代表的孩子。

  蒋敏是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队政治协理员,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失去了11名亲人仍坚守岗位,现在,她的孩子刚4个月。罗玮是广元市千堆雪饮品公司职工、中国器官移植史上非亲活体无偿捐肝第一人,她的孩子刚5个月。由于仍未断奶,大会会务组特别作出人性化安排,允许她们携子参会。

  来到蒋敏和罗玮代表的房间,孩子在妈妈怀里笑得正开心。陈光志摸了摸孩子的小脸,嘘寒问暖,“还适应这里的天气吗?有没有什么困难?”他转达了刘奇葆的问候,笑着对两位妈妈代表说,这两个小朋友,是参加十八大的最小的“代表”,组织上知道你们的情况后,立即向党中央写报告,中央高度重视,很快同意你们带着孩子参会。

  陈光志说,带着婴儿来开会不容易,你们一方面要认真履职,把会开好,另一方面也要把孩子照顾好。他祝两位小朋友健康成长,并满怀信心地说,等他们长大,我们的全面小康社会都建成了!

  蒋敏和罗玮感谢组织上的关心,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开好会,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大会精神。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李秋怡)

 

  罗玮代表表示,参加党的十八大,是荣誉,更是责任和动力。自己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忠实反映民心民声,把大会精神理解好,回到四川广元后传达好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快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建设步伐。

  罗玮参加完四川团的会议,回到驻地房间一边继续阅读学习大会的有关材料,一边照顾已有睡意的女儿。

  小宝宝对妈妈的出席证很有兴趣。2005年3月,罗玮获知非亲非故的廖红霞急需肝移植后,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劝阻,自愿无偿捐献55%的肝脏,成功挽救了廖红霞的生命,她也因此成为中国器官移植史上非亲活体无偿捐肝第一人。

  蒋敏,汶川地震“最坚强警花”,4年前她失去了包括2岁女儿在内的多位亲人。日前,她又当妈妈了,儿子叫郑景,出生时7斤8两。图为今年9月11日,蒋敏在家中哄孩子。(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王大鹏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图说十八大更多>>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