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频道 | 17路论坛 | 网站首页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中建七局项目经理黄久生

2012-09-06 10:34:50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摘要:记者曾多次采访黄久生,得知他当选十八大代表的消息后,再次来到潢川县双柳树镇晏岗村。见到记者,黄久生一个劲儿地说:“我没啥可采访的,都是应该的做的。”

  记者曾多次采访黄久生,得知他当选十八大代表的消息后,再次来到潢川县双柳树镇晏岗村。见到记者,黄久生一个劲儿地说:“我没啥可采访的,都是应该的做的。”

  18岁时,黄久生只身来到郑州,成了工地上年龄最小的农民工。随着他对技术的熟练掌握和对建筑知识的了解,他的工种和职位也慢慢地发生着变化,从小工到组长、班长、队长……一直到中建七局一公司项目经理和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外建党支部书记。

  1986年春节,黄久生回到家乡,用身上仅有的2000多元钱给乡亲们买来日常生活用品,衣物。

  十几年来,逢年过节,潢川县的680多户鳏寡孤独家庭都会收到黄久生捐赠的米面等年节礼物,有时还有数百元的现金。除此之外,每当家乡兴建利民工程,或者知道谁有了燃眉之急,他也会不时地慷慨解囊。

  临离别时,记者问黄久生:“工作那么忙,坚持助人做善事、好事是不是很难?”黄久生的回答很朴实:“只要我还有帮人助人的能力,那么我会一直做下去。”

  人物档案

  男,1965年8月出生,汉族,潢川县双柳树镇晏岗村农民,在职大专学历,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荣获“全国敬老之星”、“全国道德模范”;200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被评为“中国网络媒体首届感动中国人物”;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农村新闻人物”;2011年被评为“全国建设新农村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王大鹏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图说十八大更多>>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