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花絮 访谈 评论 齐鲁风
美图 视频 展馆 攻略 志愿者
 
世博有我 金点子 话题
观博感受 小调查 博客
 
门票 商品 天气 上海
旅游 美食 住宿 交通
 
概况 知识 名人 趣闻
中国与世博 世博明星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0上海世博会 > 聚焦世博 正文
 
上海世博参展方代表同唱中文歌曲《茉莉花》
 
http://www.jiaodong.net 2010-11-01 08:07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刘歆10月31日报道:紧随电视片《欢乐相聚——国际各参展方代表世博掠影》之后,在一段热烈、欢快的桑巴乐中,各参展方人员代表身着盛装,载歌载舞走上舞台中央,共同演绎了互动情景歌舞《欢歌笑语》。

  巴西国家馆馆长佩德罗·温得勒等,用联合国六种语言演唱各国经典歌曲。随后,中国民歌《茉莉花》的前奏中,台上的各位带动全场所有外国参展方代表,共同中文演唱了一曲《茉莉花》,深切表达他们对东道主的情谊和对上海世博会的理念认同。

  在《茉莉花》舒缓的音乐中,数十位中外小朋友手推肩扛着各色玩具,欢快地来到大地板上,搭出他们心中未来城市的巨大模型,各参展方代表也把自己带来的小礼物献给孩子们搭出的“未来之城”。随后,一份签满所有外国参展方名字的世博护照交到了中国小朋友手中,象征着通向未来之城的道路通行无阻,现场气氛快乐、温馨、令人感动。这曲《茉莉花》也创造了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代表同唱一首中国歌曲的纪录。

 
  责任编辑: 沈广安
 
跟我看世博
世博官方导览手册热销
世博看什么?如何看世博?《导览手册》成为观博游客抢购的书籍。
·直通中国馆需盖15个章 游客最早10点就换券
·上海酒店难订 仨世博团无店可住被迫取消
·全省首架"世博号"旅游包机将于6月首航烟台
·下了火车就能买到世博门票
世博有我
网友实拍世博非洲联合馆
非洲馆里的巨型壁展,秀出非洲的风土人情,让游客惊叹不已。
·卢森堡大公国
·网友拍世博:世博园夜景(组图)
·网友拍世博:走进中国馆(组图)
·网友拍世博:沙特馆精彩瞬间
聚焦世博
·世博中国馆再迎客 观众争赶“首场”排长队
·最后一次为游客服务 小蓝莓流下不舍泪水(图)
·闭幕晚会男女声独唱:刘德华韩红献唱代表作
·悬浮编钟亮相《多元·融合》 黄豆豆领舞
·男高音唱致世博暨大型景观表演流动的世博园
·上海世博会圆满闭幕 温家宝出席闭幕式
·上海世博参展方代表同唱中文歌曲《茉莉花》
·上海世博遗产丰富影响深远 世界为中国喝彩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