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读好书 唱好歌 讲礼仪 做文明人 视觉
第四届中华母亲节在烟台举办(图)
来源: 胶东在线    2010-05-16 08:57
烟台母教中心对母教事业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奖励优秀母教义工
宣誓加入志愿服务
烟台母亲教育中心主任徐耀国致辞

  胶东在线网5月16日讯(记者 魏琪)5月15日是农历四月初二,是“亚圣”孟子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由烟台母亲教育中心、呼和浩特市政府驻烟办、烟台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主办,内蒙同乡联谊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华母亲节在市青少年宫乐海剧院举行,来自学校、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数百名群众参加了庆典,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烟台是“中华母亲节”的发起地之一,又是全国开展“母亲教育”最早的城市。在庆祝活动现场,烟台母教中心对母教事业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了表彰,本网“爱心无限”栏目因积极参与母亲教育工作,推广母教理念,被烟台市母亲教育中心授予媒体纪念奖。

  烟台“母亲教育”实践活动源于1999年出版的《发现母亲》一书,2000年正式制定了第一个“母亲教育”方案。十年中,烟台母教中心多次组织开展“母亲教育”讲座,“母亲教育”论坛;举办“模范母亲”、“贤母”、 “孝亲好儿女•和谐大家庭”等评选活动。此外,母教中心还在孟子故里邹城市郭里镇创立了第一个外地“母亲教育机构”—— “母亲教育培训基地”,并连续三年向全国人大、山东人大、烟台政协会议提出开展“母亲教育”和创设“中华母亲节”的建议。

  新闻附件:

  中华母亲节

  相传,农历四月初二是孟子的诞生日,也是孟母初为人母的日子。为弘扬母仪之德,推动母亲教育事业,打造民族希望与未来,社会各界倡导以纪念孟子诞辰、孟母初为人母之日作为“中华母亲节”。2007年的农历四月初二,烟台母教中心与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和全国20多个城市相呼应,以纪念伟大母亲孟母为文化内涵,推进母亲教育事业为历史使命,促进社会和谐和民族伟大复兴为奋斗目标,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母亲节”。

  “爱心无限”栏目

  “爱心无限”栏目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优势,整合相关信息资源,为广大群众提供相关信息检索查询,在爱心群众和爱心团体及受助困难群体之间搭建起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栏目集慈善救助、红十字捐助、希望工程、春蕾救助、残疾人救助、孤儿扶助、困难群体援助等为一体,设有公益救助、网上互动、法律援助、爱心动态、部门办事指南等内容,专门为义工和志愿者开辟页面。

文明·荐好书
《红楼梦》
鲁迅散文全编
·《月牙儿》 作者:老舍(舒庆春)
·《醒世恒言》 作者:冯梦龙(明朝)
·《封神演义》 作者:陈仲琳
·《简·爱》  作者:夏洛蒂·勃朗特
·《鲁滨孙漂流记》 作者:丹尼尔·笛福
·《奥德赛》 作者:荷马(古希腊盲诗人)
文明·唱好歌
曲目:明天会更好 歌手:群星
曲目:阳光路上 歌手:彭丽媛
曲目:英雄赞歌 歌手:彭丽媛
曲目:走过咖啡屋 歌手:千百惠
曲目:我和你 歌手:刘欢
曲目:咱老百姓 歌手:吕继宏
曲目:江山 歌手:彭丽媛
曲目:国家 歌手:成龙等

烟台好人

·港城“最美”公交女司机(图)
·专职妈妈张雨霄:24年信守一份承诺
·王金美:稚嫩的肩膀扛起大梁
·李玲:只为照顾父母至今未出嫁
·孩子放学迷路 好人热心伸援手
·雪中助人的“雷锋大姐”找到了!

文明·学礼仪

漫画|动画
逛街的收获
flash:疯狂的礼仪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