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花絮 访谈 评论 齐鲁风
美图 视频 展馆 攻略 志愿者
 
世博有我 金点子 话题
观博感受 小调查 博客
 
门票 商品 天气 上海
旅游 美食 住宿 交通
 
概况 知识 名人 趣闻
中国与世博 世博明星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0上海世博会 > 美食 正文
 
比利时馆现场加工巧克力
 
http://www.jiaodong.net 2010-05-03 14:21 成都晚报
 

法国大餐、日本料理、挪威三文鱼、土耳其冰激凌……这些美味你都能在世博园里一一品尝到,对参观者来说,世博会也是名副其实的美食博览会。昨日,本报记者走进法国馆、比利时馆,带你看法国大厨做料理,感受“巧克力工厂”浓情。

法国大餐 吃的是氛围

走进法国馆,除了国宝、奢侈品、时装,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有正宗的法式大餐。几位厨师隔着玻璃正在烹制法国大餐,不少游客走到此处都纷纷停下脚步仔细研究,大厨们则会微笑着向游客问好。光看当然不够,你一定也想尝一尝正宗的法国大餐。位于法国馆最顶层的“第六感”餐厅拥有一个酒吧,两个带顶棚的露天餐吧和可置办鸡尾酒会的空中花园,参观者可在此尝到龙虾、鱼排、螯虾肉、生牛肉等餐厅特色美食,还能享受大厨们为法国馆特别设计的甜品和鸡尾酒。在这里,你会看到整个建筑的中心区域都是“植物墙”,绿意盎然。“第六感”餐厅设计颇具创意,天花板上缀满了五颜六色的蝴蝶,墙壁上绘有各种动物速写,吊顶、地毯和墙裙营造出一种源于动物世界的神秘感。在这个地方品尝法式大餐,或举行鸡尾酒会,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同时,在场馆底层还设有快餐店和具有“法国制造”风格的纪念品商店。记者了解到,在世博会举行的6个月间,“第六感”每天都开放经营,营业时间从上午11点到晚上10点,每天可接待顾客500人次。无论简餐还是正餐菜单,每天都将推出不同的特色菜式。这里的消费也并非天价,一份简餐的平均价格为300元人民币,正餐的价格约为500元人民币。

比利时馆 巧克力“浓情”

比利时巧克力因其独特的味道和出色的设计享誉全球,世博会上,比利时当然也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展示比利时巧克力的机会,比利时馆一大看点就是巧克力展示与现场加工,这里设置有一个“巧克力工厂”。

在比利时馆大厅,来自比利时的4家顶级巧克力品牌制造商戈迪瓦、吉利莲、诺豪斯、巴利·嘉勒博联手进驻展馆,展出吉利莲经典海洋贝壳巧克力等11种巧克力,制作巧克力的模具也一并展出。在大厅一角,建有巧克力现场加工车间,几位来自比利时的巧克力大师一丝不苟地制作着各种巧克力。在吊足了游客的胃口后,比利时馆出口处设立的商亭会向游客出售各种包装的巧克力。

 
  责任编辑: 沈广安
 
跟我看世博
世博官方导览手册热销
世博看什么?如何看世博?《导览手册》成为观博游客抢购的书籍。
·直通中国馆需盖15个章 游客最早10点就换券
·上海酒店难订 仨世博团无店可住被迫取消
·全省首架"世博号"旅游包机将于6月首航烟台
·下了火车就能买到世博门票
世博有我
网友实拍世博非洲联合馆
非洲馆里的巨型壁展,秀出非洲的风土人情,让游客惊叹不已。
·卢森堡大公国
·网友拍世博:世博园夜景(组图)
·网友拍世博:走进中国馆(组图)
·网友拍世博:沙特馆精彩瞬间
聚焦世博
·世博中国馆再迎客 观众争赶“首场”排长队
·最后一次为游客服务 小蓝莓流下不舍泪水(图)
·闭幕晚会男女声独唱:刘德华韩红献唱代表作
·悬浮编钟亮相《多元·融合》 黄豆豆领舞
·男高音唱致世博暨大型景观表演流动的世博园
·上海世博会圆满闭幕 温家宝出席闭幕式
·上海世博参展方代表同唱中文歌曲《茉莉花》
·上海世博遗产丰富影响深远 世界为中国喝彩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