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花絮 访谈 评论 齐鲁风
美图 视频 展馆 攻略 志愿者
 
世博有我 金点子 话题
观博感受 小调查 博客
 
门票 商品 天气 上海
旅游 美食 住宿 交通
 
概况 知识 名人 趣闻
中国与世博 世博明星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0上海世博会 > 门票 正文
 
上海世博会每张门票都将拥有一颗“世博芯”
 
http://www.jiaodong.net 2010-04-16 16:24 新华网
 

  记者3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09第四届中国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射频识别技术将全面应用于明年的上海世博会,届时每一张世博会门票上都会有一颗自主知识产权的“世博芯”。

  据介绍,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世博会门票通过采用特定的密码算法技术,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外界无法对数据进行任何篡改或窃取,从而实现世博会门票的防伪造和防变造,为世博园区“把好关”。

  此外,这张智能门票的内部还包含着电路和芯片,记录着参观者资料,并能以无线方式与遍布世博园区的传感器交换信息。通过这张门票,计算机系统能了解“观众是谁”、“他现在在哪”、“他的同伴在哪”。因此,观众一进入园区,手机上就能收到一份游览路线建议图;随着参观的进行,观众随时能知道最近的公交站、餐饮点的位置。相应的,组织者也能了解各场馆的观众分布,一方面及时向观众给出下一步的参观建议,防止场馆间冷热不均;另一方面能有效调动车辆,提高交通效率。

  据了解,这种采用射频识别技术电子门票代替传统门票后,不仅可以实现人员的快速通过,还可以大大提高门票防伪水平,并实现门票从生产、发行到销售、检票的全过程数字化管理。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总量预计超过6200万张,这也将是全球范围内芯片量使用量最大、质量要求最高、时间跨度最长的射频识别技术项目。(记者季明)

 
  责任编辑: 沈广安
 
跟我看世博
世博官方导览手册热销
世博看什么?如何看世博?《导览手册》成为观博游客抢购的书籍。
·直通中国馆需盖15个章 游客最早10点就换券
·上海酒店难订 仨世博团无店可住被迫取消
·全省首架"世博号"旅游包机将于6月首航烟台
·下了火车就能买到世博门票
世博有我
网友实拍世博非洲联合馆
非洲馆里的巨型壁展,秀出非洲的风土人情,让游客惊叹不已。
·卢森堡大公国
·网友拍世博:世博园夜景(组图)
·网友拍世博:走进中国馆(组图)
·网友拍世博:沙特馆精彩瞬间
聚焦世博
·世博中国馆再迎客 观众争赶“首场”排长队
·最后一次为游客服务 小蓝莓流下不舍泪水(图)
·闭幕晚会男女声独唱:刘德华韩红献唱代表作
·悬浮编钟亮相《多元·融合》 黄豆豆领舞
·男高音唱致世博暨大型景观表演流动的世博园
·上海世博会圆满闭幕 温家宝出席闭幕式
·上海世博参展方代表同唱中文歌曲《茉莉花》
·上海世博遗产丰富影响深远 世界为中国喝彩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