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读好书 唱好歌 讲礼仪 做文明人 视觉
《三国演义》 作者:罗贯中(元末明初)
来源: 搜狐    2010-04-09 14:48

   点击进入:《三国演义》 作者:罗贯中

  罗贯中(约1330—约1400),汉族,名本,字贯中,号湖海散人,籍贯山西太原府,一说山西省祁县;一说山西省清徐县;一说钱塘(今浙江杭州)或庐陵(今江西吉安)人。元末明初著名小说家、戏曲家,是中国章回小说的鼻祖。
  罗贯中的一生著作颇丰,主要作品有:剧本《赵太祖龙虎风云会》、《忠正孝子连环谏》、《三平章死哭蜚虎子》;小说《隋唐两朝志传》、《残唐五代史演义》、《三遂平妖传》、《粉妆楼》、据说和施耐庵合著《水浒传》、代表作《三国演义》等。
  罗贯中生于元末明初的封建王朝时代。作为与“倡优”、“妓艺”为伍的戏曲平话作家,当时被视为勾栏瓦舍的下九流,正史不可能为他写经作传。唯一可看到的是一位明代贾仲明编著的一本小册子《录鬼簿续编》,上写:“罗贯中,太原人,号湖海散人。与人寡合,乐府隐语,极为清新。与余为忘年交,遭时多故,天各一方。至正甲辰复会,别来又六十余年,竟不知其所终。”
  但从罗贯中的传世之作《三国演义》中,体现出罗贯中的博大精深之才,经天纬地之气。他精通军事学、心理学、智谋学、公关学、人才学……如果没有超人的智慧,丰富的实践,执著的追求,何以能成为这般全才?他主张国家统一,热爱中华民族,弘扬民族传统美德,痛恨奸诈邪恶。

  《三国演义》是根据三国时期的史实和民间传说创作而成的优秀历史小说。它的内容丰富多彩,为读者留下了深厚多而的认识价值。故事远起汉灵帝年间刘、关、张桃园结义,描述了东汉末年和三国时期近百年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众多的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作者通过真实动人的故事,揭示了封建统治阶级内部的黑暗和腐朽,控诉了统治者的暴虐和丑恶。

  

文明·荐好书
《红楼梦》
鲁迅散文全编
·《月牙儿》 作者:老舍(舒庆春)
·《醒世恒言》 作者:冯梦龙(明朝)
·《封神演义》 作者:陈仲琳
·《简·爱》  作者:夏洛蒂·勃朗特
·《鲁滨孙漂流记》 作者:丹尼尔·笛福
·《奥德赛》 作者:荷马(古希腊盲诗人)
文明·唱好歌
曲目:明天会更好 歌手:群星
曲目:阳光路上 歌手:彭丽媛
曲目:英雄赞歌 歌手:彭丽媛
曲目:走过咖啡屋 歌手:千百惠
曲目:我和你 歌手:刘欢
曲目:咱老百姓 歌手:吕继宏
曲目:江山 歌手:彭丽媛
曲目:国家 歌手:成龙等

烟台好人

·港城“最美”公交女司机(图)
·专职妈妈张雨霄:24年信守一份承诺
·王金美:稚嫩的肩膀扛起大梁
·李玲:只为照顾父母至今未出嫁
·孩子放学迷路 好人热心伸援手
·雪中助人的“雷锋大姐”找到了!

文明·学礼仪

漫画|动画
逛街的收获
flash:疯狂的礼仪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