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 网上民声 | 平安烟台网  
资讯动态 首页 建国前英烈人物 建国后英烈人物 珍贵图片 祭奠英烈 祭奠亲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0 > 清明节网上祭奠 > 建国前胶东英烈人物 正文
 
 
 
 
 
于己午同志英烈事迹
 

 

  于己午(1915-1942)

  中共西海地委书记、著名烈士 原名于纪武。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镇上庄村人。

  1934年考入济南师范学校。

  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6年7月毕业后分配到黄县北马乡校任校长。

  1938年3月,响应中共中央北方局的号召,投笔从戎,奔赴抗日第一线。入伍后,开始在中共胶东特委工作。

  1939年夏,任中共胶东区委秘书长,后兼任政府工作部部长。

  1941年2月,任中共西海地委书记,并先后兼任西海指挥部、西海军分区政治委员。

  1942年冬,日军纠集2万余人,对胶东抗日根据地进行了空前残酷的大“扫荡”。

  12月22日,他率西海领导机关向东转移,撤至萌山地区,被敌包围,战斗中身负重伤,壮烈牺牲。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