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 网上民声 | 平安烟台网  
资讯动态 首页 建国前英烈人物 建国后英烈人物 珍贵图片 祭奠英烈 祭奠亲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0 > 清明节网上祭奠 > 建国前胶东英烈人物 正文
 
 
 
 
 
郝斌同志英烈事迹
 

 

  郝斌(1915-1944)

  著名烈士 原名郝铭才,曾用名吴承先。山东省蓬莱市马家沟村人。17岁考入烟台山东省立第八中学。

  1934年12月毕业后回堡后孙家任教员。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参加了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经常到福山古县、蓬莱解宋营等地宣传抗日救国思想。

  1938年2月,发动蓬莱县第三区“乡校”队员百余人参加了中共蓬莱县委领导的起义部队,被任命为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第二路第二大队政委。同年7月,到蓬莱县抗日民主政府教育科工作,后调任蓬莱县保安大队政委,同时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9年初,调北海军分区宣传部工作。

  1942年,到胶东军区政治部宣传科工作,主编军区的《前线报》。不久,调任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五旅十四团政治处宣传股长。

  1944年8月13日,为争取盘踞在蓬莱城里的伪警备大队长郝铭传弃暗投明,与姚琪等人赴蓬莱城进行谈判,遭扣押、刑审。后来被敌人押到蓬莱北门里西城墙根活埋。时年29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