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 网上民声 | 平安烟台网  
资讯动态 首页 建国前英烈人物 建国后英烈人物 珍贵图片 祭奠英烈 祭奠亲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0 > 清明节网上祭奠 > 建国前胶东英烈人物 正文
 
 
 
 
 
张静源同志英烈事迹
 

 

  张静源(1901-1933)山东省博兴县人,中共党员,中共胶东特委第一任书记。

  1917年考入山东省立第一师范。

  1921年毕业后,先后在家乡及青岛等地以教学工作为掩护开展革命斗争。

  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宋哥庄小学支部书记。

  1930年领导青岛日商企业富士纱厂工人罢工,并与其他日商纱厂工人举行联合罢工。

  1932年5月因遭通缉回到莱阳,以教学为掩护建立和恢复党组织。7月底,重新组建了中共莱阳县委员会,任县委书记。11月,在海阳大黄家村成立了海(阳)莱(阳)特支,并兼任书记。

  1933年3月,根据省委指示在牟平刘伶庄成立了中共胶东特别委员会,任书记。后因中共山东省委遭破坏,于同年6月到天津与中共中央北方代表接上关系。回来后,在莱阳万第镇水口村成立了中共莱阳中心县委员会,任书记,领导莱阳、海阳、牟平、荣成、文登、福山、蓬莱、招远等县党的工作。同年10月被叛徒杀害,时年32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