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 网上民声 | 平安烟台网  
资讯动态 首页 建国前英烈人物 建国后英烈人物 珍贵图片 祭奠英烈 祭奠亲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0 > 清明节网上祭奠 > 建国前胶东英烈人物 正文
 
 
 
 
 
杨子荣同志英烈事迹
 

 

  杨子荣(1917-1947)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人,中共党员,东北军区特级侦察英雄。

  1943年被日军抓“劳工”流放东北采矿,后逃回山东老家参加了民兵组织。

  1945年9月报名参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其所在部队担负着牡丹江一带的剿匪、保卫土改等任务。在一次拂晓前的急行军中,杨子荣巧施妙计,成功擒获包括匪首“姜左撇子”在内的100余名土匪。

  1946年3月20日早晨,他只身闯入李开江匪部,劝降400多土匪,缴获炮3门、各式枪支300支。随后,他带领小分队清剿流窜的小股土匪,运用侦打结合的战术,配合大部队先后生擒“许家四虎”,消灭了九彪李发林、马希山等顽匪。

  1947年1月26日,杨子荣化装成土匪,深入匪穴,智擒顽匪“座山雕”。 2月23日,在围剿残匪孟老三、郑三炮的战斗中,光荣牺牲,时年30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