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 网上民声 | 平安烟台网  
资讯动态 首页 建国前英烈人物 建国后英烈人物 珍贵图片 祭奠英烈 祭奠亲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0 > 清明节网上祭奠 > 建国前胶东英烈人物 正文
 
 
 
 
 
许端云同志英烈事迹
 

 

  许端云(1905-1931)

  山东省乳山市人,中共党员,中共烟台临时市委书记。

  1924年考入烟台益文学校。

  1927年下半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组建烟台党组织。

  1928年,他组织力量,自筹资金,创办烟台第一张共产党报纸《胶东日报》。先后领导了烟台泗兴印务公司及远东洋行工人的罢工斗争,组织和发动养正学校罢课等。

  1930年春,蒋介石电令军阀刘珍年“清共”,中共中央局决定外籍中共党员撤离烟台,成立中共烟台临时市委,许端云被指定为临时市委书记。不久,临时市委改组为烟台市委时,又担任了市委执行委员。

  1931年2月9日,被军阀刘珍年逮捕,解送济南监狱关押。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他大义凛然,英勇不屈。

  1931年8月19日,被枪杀于济南市纬八路侯家大院,时年23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