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 网上民声 | 平安烟台网  
资讯动态 首页 建国前英烈人物 建国后英烈人物 珍贵图片 祭奠英烈 祭奠亲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 > 2010 > 清明节网上祭奠 > 建国前胶东英烈人物 正文
 
 
 
 
 
夏侯苏民同志英烈事迹
 

 

  夏侯苏民(1919-1946)

  山东省蓬莱市人,中共党员,山东军区第五师十三团团长。

  1935年考入烟台山东省立第八中学,参加了反对烟台公安局警士枪杀女学生徐明娥的学潮。

  1937年7月参加了蓬莱县抗战服务团,进行抗日救亡宣传活动。

  1938年5月被分配到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第二路第八大队任中队长。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9月,被分配到八路军山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五支队五十五团一营三连任排长。10月,参加了保卫蓬莱城战斗。

  1945年8月,率部成功攻占平度县城。

  1946年6月8日至16日,在胶(县)高(密)战役中,率十三团连克胶、高、即三城。

  1946年10月10日,在第二次攻打高密城的战斗中,不幸负伤,光荣牺牲,年仅27岁。1947年2月,被胶东军区追授为“胶东战斗英雄”。蓬莱县政府将他出生的兴村改名为夏侯村。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