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胶东观潮 > 政经焦点

人民网评:做强网上正面宣传 汇聚奋进力量

2022-03-21 10:2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main202203191856000138051942028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内容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食粮。高质量推进网络内容建设,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是包括广大网民在内的人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主旋律呼唤好内容,好内容奏响主旋律。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正式启动,吹响了本年度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的“集结号”。2022年网络重大主题宣传包括五个篇章145个项目,将聚焦“人民至上”“非凡十年”“真理之光”“胸怀天下”“文明家园”等主题。届时,一系列精品力作,将精彩呈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宏大图景和鲜活场景,值得满心期待。

  只有在网络空间供给源源不断的高品质内容,才能让正能量充盈于网络,让正能量真正变成大流量。因此,做好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唱响2022年网络主旋律,需要既有意思又有意义。

  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首要是“立意”。网上内容,立什么意、怎么立意,关乎方向。这就要求在主题设置、内容创作上,必须做到心有大局意识、胸怀“国之大者”。这是重大主题宣传的“大写意”,同时也需要通过精致的“小工笔”来一点一滴地描绘好、书写好。

  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关键是“合意”。网络空间是由亿万人民共同营建的空间,虽然有多元声音、多重表达、多个频道,发声会有差异,但凝聚共识格外重要。这意味着,重大主题宣传应该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上做文章、下功夫,让更多声音汇聚到主题主线上来,形成最大公约数。2022年,必须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相信通过策划推出一系列精品力作,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成就,全方位展现国家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和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能引导亿万网民深刻感悟新时代的奋进步点和幸福底色,共同描绘奋进新征程的美好画卷。

  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重点是“创意”。好内容离不开好传播,好传播也能强化好内容。这对内容创新、渠道创新提出了很高要求,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赋能内容创作,顺应分众化、可视化、互动化网络传播趋势;另一方面要贴近网民需求策划与创作,聚焦“爆款”“破圈”产品,力争实现价值引领与作品魅力同频共振、内容提质与表达创新相得益彰。同时,要有未来眼光,着眼于青年一代,以青少年话语融入“青年群”,确保主旋律在最有活力的领域“不缺席”、在最受欢迎的地方“不落伍”。其实,创作最难的是创意,最好的也莫过于创意。唯有开动脑筋、打开思路、拓展视野,让一系列新颖鲜活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的作品竞相开放,才能在坚持守正创新中以创意内容为网络空间注入澎湃能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只有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才能始终让网络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相信,随着佳作频推,形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传播声势,一定能在互联网上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郑坤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新华每日电讯 |求是理论网 |人民网观点 |桂声时评 |齐网拉呱 |红辣椒评论 |凤凰评论 |观点中国 |今视网评 |东湖评论 |胡辣汤评论 |时评界 |西岸时评 |慷慨歌时评 |金虎时评 |长白时评 |华声评论 |南海时评 |东方评论 |齐鲁时评 |云南网评论 |金羊时评 |渤海潮评论 |闽南时评
联系方式
编辑:王编辑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传媒大厦9楼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