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蓬莱 国内 山东 烟台 视听蓬莱  魅力蓬莱  社会人生   信息 | 房源 购车 择业 分类   广电 | 电视栏目 今日关注 主持人 记者园地   蓬莱社区
  您当前的位置 :胶东在线 > 人间蓬莱 > 这里是蓬莱 正文  
 

 
爱上蓬莱的云
http://penglai.jiaodong.net 2010-10-19 15:47 蓬莱广电   【
 

  蓬莱是一座很雅致的小城,这是自己在这里半年多来最大的感受。这里的天很蓝,如同童话般纯净的蓝,这里的云很美,恰似梦幻般圣洁的美。在海边,在山脚下,在乡村的小径中,在城市的高楼间,抬头仰望,总是可以看到那千姿百态的云景。或似泼墨写意,或似工笔白描,处处都是神来之笔。或许正是有了云,才有了仙境的美不胜收吧。

   初到蓬莱这座有着一个仙风傲骨般名字的城市,我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旁观者,失意之时抬头望天,一片片流动的云就如同家乡的炊烟,随风飘散却又熟悉温暖。它们居无定所,来去匆匆,没有起点,也就无所谓终点,离我是那么近却又是那么远,让当时颇有些心高气傲的我怅然若失,心中美丽的梦想也似乎就如这流云一般飘飘荡荡,近在眼前又远在天边,而我只有徒看的份儿了。

   慢慢地,我觉察到了这座城市的安详与平和,头顶的云也多了丝亲切,暑往冬来,它们在瓦蓝瓦蓝的墨色中泼洒着素淡的画卷,绘画着人间风情万种,那么洒脱、悠闲、无心。晴日里,它一袭轻纱,空中飘舞,尽显轻柔幽雅的身姿与万缕的柔情;黄昏时,它身披夕阳的余晖,尽显雍容瑰丽的气质。夜幕中,青辉轻洒,更显它的安静与柔情,彩云追月,给人们留下了诗情画意般的想象。它春为雨露、夏变彩霞、秋作霜雾、冬化雪花,或许一缕阳光就足以将其消失,或许一丝清风便能将其吹散。但是它们依然还在不断重复着这个过程,洒脱而快乐。

   爱上这里的云,那种大气、瑰丽和壮美,那种来自大自然毫无羁绊的挥洒和带给心灵的巨大震撼让我找到了自我。“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放下刻意的追逐,干渴的心灵也涌出了汩汩清泉,在一个清新纯净的世界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都市的喧嚣之中,停下脚步抬起头,始终有一片云净化着心中的浮华,远方还有未来,也同这流云一般,轻盈而富有希望了。(文筝)

  【责任编辑:孙响荣】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视听蓬莱
庆祝政协成立60周年晚会
仙境蓬莱欢迎您
韩菲大冲关赛况(5月3日)
韩菲大冲关赛况(5月16日)
韩菲大冲关赛况(5月17日)
韩菲大冲关赛况(5月2日)下
  蓬莱社区                评论 博客
美容| 8款200元内防晒霜抵挡烈日
情感| 一首康明斯的诗
时尚| 女人30岁前必做的16件大事
影视| 《越狱》大结局编剧杀死“米帅”
广电| 《聊斋短剧》争选角色 有胆不请自来
爱心| 组建爱心无限义工站,面向社会招义工
旅游| 【烟台旅游指南】烟台旅游有问必答
活动| 亲情 感恩 征集母亲的感人故事
网站| 贺网上民声六周年 三大有奖互动活动
 专题·活动
·2010年蓬莱两会专题报道
·蓬莱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坚持科学发展全力打造强势媒体
·广电局整改落实方案
·小小沼气池美化仙境农村大环境
·建设基层平台 推进城乡就业
·关注2009烟台两会专题
  记者园地
· 新闻部的故事
· 新闻女生的酸甜苦辣
· 文艺部的七朵金花
网站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5999001   电话:0535-5999009
Copyright 2009-2011 http://www.sdlyr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蓬莱广播电视局  网站建设胶东在线  网站备案号:37068200821 鲁ICP备0700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