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蓬莱 国内 山东 烟台 视听蓬莱  魅力蓬莱  社会人生   信息 | 房源 购车 择业 分类   广电 | 电视栏目 今日关注 主持人 记者园地   蓬莱社区
  您当前的位置 :胶东在线 > 人间蓬莱 > 魅力蓬莱 正文  
 

 
印象“三仙山”
http://penglai.jiaodong.net 2009-04-21 14:51 蓬莱广电   【
 

  一个几千年的神话,在浪花飞卷的海边落地生根;一个美丽的传说,在充满仙光灵气的滨海小城结出果实,她就是天葩焕彩怡人圣境—“三仙山”。

     走进“三仙山”,仿佛是童年的圆梦。在母亲轻荡的摇篮中,“三神山”的故事,深深地刻印进童心里。如今,沿东方神仙文化流脉,走进真实的蓬莱“仙源”。伫立云烟飘渺蓬莱仙岛,眼前玉阙珠宫,琼楼玉树,飞檐翘角,仙韵满庭,紫气祥云,岛光水影,亦真亦幻。置身其中,仙之魂,神之韵,海之声,一起辉映出童年向往的世界。

     走进“三仙山”,宛若走进中国园林建筑艺术的圣地。采万千多姿的湖畔奇石,分一泓迷蒙的仙都圣水,既有北方皇家宫殿之雄奇,又有江南园林之灵秀。雕梁画栋,曲径回廊,尽显历史建筑文化之深邃;踏桥分柳,漫步其中,尽享锦绣园林,叠石理水,垂柳依依,烟波几重,天地人自然和合美妙美奂的画卷。

       走进“三仙山”,恰似步入历史文化的长廊。雄伟的三和大殿,诠释“儒释道原三教祖,由来千圣古今同”的异同境界;临水牌坊,国学大师文怀沙所题“正清和”三个大字,寓意三教同源意味深远。蓬莱仙岛,将清代“界画大师”袁江、袁耀所绘“蓬莱仙境”真实再现,阐发“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奥妙真言;方壶胜境,荟萃圆明园园林建筑精华,解读“明心见性,佛日高悬,只要一心向善,时时慈念在胸,就可以功德圆满”的经典箴言;瀛洲仙境,按元代大书法家赵孟《十八学士登嬴楼》图建造,蕴涵至圣先师“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以山水比德的文化精神。中华传统艺术博物馆,蓬莱历史文化集锦,海市蜃楼大剧院,集粹中华瑰宝,尽收眼帘,饱赏经典。

     重楼翠阜出霜晓,异事惊倒百岁翁。眼前这尊法相凝重的缅甸水白玉佛,重达108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缅玉卧佛,姿态可掬,蔚为壮观。
    三仙山岛绕水中,半在尘寰半入霞。这阁,藏经蕴文;这水,流淌文明;这桥,呈瑞纳祥;这韵,回环无尽。

     聚天地之灵气,纳时代之精华,虚无缥缈又令人神往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就这样从神话走进现实。当年,始皇寻药,汉武访仙,魂牵梦绕觅仙山;如今,仙境人间落,嬴岛果然真!走进“三仙山”,畅游一方灵秀古幽的仙境,感叹一番人与自然的和谐,品读一种平静如水的境界,聆听远古不息的涛声,演绎当代仙境文明又一个心旷神怡的人间传奇……(蔡玉臻  刘安亮)

  【责任编辑:蓬莱电视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视听蓬莱
庆祝政协成立60周年晚会
仙境蓬莱欢迎您
韩菲大冲关赛况(5月3日)
韩菲大冲关赛况(5月16日)
韩菲大冲关赛况(5月17日)
韩菲大冲关赛况(5月2日)下
  蓬莱社区                评论 博客
美容| 8款200元内防晒霜抵挡烈日
情感| 一首康明斯的诗
时尚| 夏天到了,减肥进行时
影视| 《越狱》大结局编剧杀死“米帅”
广电| 《聊斋短剧》争选角色 有胆不请自来
爱心| 组建爱心无限义工站,面向社会招义工
旅游| 【烟台旅游指南】烟台旅游有问必答
活动| 亲情 感恩 征集母亲的感人故事
网站| 贺网上民声六周年 三大有奖互动活动
 专题·活动
·蓬莱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蓬莱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坚持科学发展全力打造强势媒体
·蓬莱“百年产业”蓄势腾飞
·小小沼气池美化仙境农村大环境
·建设基层平台 推进城乡就业
·关注2009烟台两会专题
  记者园地
· 新闻部的故事
· 新闻女生的酸甜苦辣
· 文艺部的七朵金花
网站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5999001   电话:0535-5999009
Copyright 2009-2011 http://www.sdlyr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蓬莱广播电视局  网站建设胶东在线  网站备案号:37068200821 鲁ICP备0700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