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5-31 08:5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通讯员 莫言)5月30日,2023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沈健副市长出席并做工作部署讲话,曲岳斌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各区市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生物医药产业链承接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是我市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搭建的高水平对话沟通平台、高层次招商引资平台,我市连续举办5届以来,一批知名院士专家到会演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到会交流,一批重大合作成果相继落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900亿元,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谭克良局长对2023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基本情况作详细汇报,就会议筹备工作专班组建及具体负责事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各执行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现场汇报嘉宾邀请、项目签约、分会承办、现场观摩、会议落地保障、子基金招募等重点环节前期筹备情况。

  沈健副市长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后,对国际会议下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迅速行动,结合分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办得更成功、成果更丰富、影响更广泛,进一步擦亮“创新好药烟台制造”金字招牌。

  一要扎实做好嘉宾邀请工作。各有关市直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各区市要结合区域发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需要,积极邀请有合作意向的知名院士专家、领军企业高管参会。

  二要加快做好签约项目征集工作。各区市要进一步调度梳理在谈生物医药类招商引资项目,加快在谈项目洽谈进度,力争在会议期间达成共识、集中签约。

  三要加强会议期间“双招双引”工作。各区市要抓住机遇,积极牵头谋划会议期间各项招商引资活动,结合各自发展方向,针对目标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制定专门的对接招引计划,组织专人提前汇集招引政策,准备宣传推介资料,确保请得来、对得上、谈得好、留得下。

  四要加快推进会议重点工作。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办、牵头部门及有关区市、部门单位要系统梳理汇总工作成果,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达到阶段性目标。

  五要统筹做好会务接待工作。相关区市、部门单位根据负责的嘉宾提前组建“陪同团”“接待团”,做好全流程服务工作。

  六要切实抓好会议安全保障。加大会议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有关区市、部门互相配合,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确保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保等方面做好统筹规划。

  七要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积极邀请行业知名媒体、新兴融媒体、专业媒体的记者与会,同步开展国际、国内宣传,做好优惠政策、优良环境、优秀企业的宣传推介。

初审:边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