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调研门楼水库防汛和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统筹推进防汛和水环境治理 持续做好治水护水兴水文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5-25 19:4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郑义)5月25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门楼水库调研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大型水库综合功能,进一步筑牢防汛安全屏障,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持续做好治水护水兴水文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门楼水库是该市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郑德雁登上水库坝顶,听取水库防汛和全市防汛总体安排、水环境治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水库防汛备汛情况,实地察看溢洪道整修进展,要求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密切监测汛期水位变化,完善预警响应体系和应对措施,筑牢安全屏障。他指出,要认真总结吸取去年应对台风“梅花”的经验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早动手、争主动,逐个镇街、逐个河湖塘坝排查隐患,加强头顶库、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巡查,精心做好汛前物资储备、堤防加固、动员培训等工作,完善防汛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桌面推演,抓紧抓实汛前各项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汛期安全。

  郑德雁强调,水环境治理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深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完善水环境治理体系,持续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修复,强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城乡生活污水处理,统筹做好河湖水环境改善和沿岸产业发展,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生态屏障。

初审:边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