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馨香溢校园 文化自信传经典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5-04 10:18:34
A+A- |举报纠错

  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独具特色,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医药文化之一。为激发学生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兴趣,让学生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其特色魅力,4月19日上午,莱阳市柏林庄中心初级中学开展了中医进校园活动,学校邀请中医医院康复科王主任为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医知识讲座。

  中医知识现场讲座:探寻中医悠久历史

  王主任以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为引,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医药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带着大家一起走进中医的世界,向学生普及按压穴位、助眠、止痛的中医小窍门及土三七、藏红花、丹参等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知识。

中医走进柏林庄中心初级中学272

  走进中草药种植园国医博大魅力

  讲座结束,大家一起来到校内实践基地神农园,王主任带领同学们现场分辨种植的几味中药材,通过讲解大家惊喜地发现,原来我们日常食用的许多食材,本身也是一种中药材,这便是中医“药食同源”的理念。

中医走进柏林庄中心初级中学386

  把脉针灸实操演示:感受中医神奇疗效

  活动结束后,王主任现场为老师把脉、针灸,向孩子们讲解了常用的穴位及对应的主治疗效,教给学生把脉和针灸等中医技能,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中医养生的智慧。

中医走进柏林庄中心初级中学481

中医走进柏林庄中心初级中学483

  中医文化走进校园实践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传承意识,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保护国粹、弘扬传统、追寻梦想的种子,相信终将会在未来长成参天大树。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