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岗位标兵--张传钦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3-02 14:21:00
A+A- |举报纠错
高新区税务局张传钦形象照片

  张传钦,男,48岁,现任烟台高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股)副书记、副股长,他先后带领所属部队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第三届“十大边防卫士”、全国公安机关“三访四见”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等。2010年3月,他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并在北京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等同志的亲切接见。2015年9月3日,受邀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乐于助人甘奉献

  “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跟张传钦打过交道的人,都会由衷的发出这句感慨。

  王俊杰跟张传钦共事多年,对张传钦的工作状态称赞有加:“不管干什么事都勤勤恳恳,从来没有怨言,这么多年真不是装出来的,每天都如此。”在王俊杰记忆里,2017年张传钦刚到税务岗位就一直表现的勤恳敬业。当时,他看到业务部门工作量大,尤其是纳税服务大厅,时间、人员和节奏上都非常紧张。有些党建工作,如果让业务人员从1楼到16楼处理,肯定会给业务人员工作带来影响。张传钦为了尽量不影响这些人的工作,凡是他经手的工作,一律上门办理,甘愿做一名“快递老哥”。从那以后,无论是发放书籍、领取簿册,他都是“上门办理”,以节省业务部门的工作时间。“大家看他忙上忙下,都觉得不好意思,但他从来不觉得辛苦,这么多年一直坚持自己去做,绝对不会因为让税务业务人员来回跑腿而耽搁工作。”王俊杰感慨地说。

图为张传钦应邀到烟台海岸警察支队讲授主题党课

图为志愿者张传钦(左一)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疫”线勇担当

  2022年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这既是一场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关键战役,也是一场用实干检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

  危急时刻,张传钦再现男儿本色,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冲向疫情防控一线,担任高新区望杆墩村检测工作点的队长,他迅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打成一片”,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合理分工,一方面让村委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大喇叭深入宣传,确保应检测尽检;另一方面,让村委会设立登记点,随时掌握检测进度。在检测收尾阶段,通过人员登记和数量分析,再“点对点”电话精准通知未检测人员。这样一来,既保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还降低了成本。此举也得到了高新区负责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负责同志的好评。2022年,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张传钦都积极参与,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先后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检测的志愿服务91轮近10万人次。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张传钦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冲锋在前,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与“税”相伴的岁月里,践行着“以军魂奉献税务岗位,用汗水谱写增值人生”的铮铮誓言。

初审:张婕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