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新年新征程:烟台加快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

来源:烟台时刻  2023-02-01 09:23:09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2月1日讯  2023年,烟台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定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以上,突破万亿元大关。连日来,该市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市民有效需求,以多种方式和渠道扩大内需。

  商户季学梅:忙不过来,全是顾客。

  店主马龙:这段时间,大家购物的热情也提高了,我们的客流量和营业额有显著地提升。

  消费市场稳定恢复:2022年,烟台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48.4亿元,同比增长0.5%。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城镇消费品零售额2561.22亿元,增长0.4%;乡村消费品零售额687.20亿元,增长0.9%。

  商户杨腾腾:这两天有点应接不暇,我们现在第一准备充足货源,第二招服务员,争取多卖点,多挣点。

  2023年,烟台市将通过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以多种方式和渠道扩大内需:

  1、推动消费恢复扩容。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智慧商圈,丰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提高批零住餐等基本消费品质,打造5个区域消费中心。

  2、促进居住消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筹集人才公寓5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3000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9000户以上,按期交付24个回迁安置项目,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3、积极扩大文旅消费,打造滨海观光廊道养马岛—芝罘岛示范段,推进太平湾—烟台山综合风貌提升改造,加快建设芝罘仙境、海上世界、崆峒胜境,新建朱雀山野生动物园,构建山海相通、城岛相望、城乡相融的全域全季大旅游格局。

  4、加快培育新型消费,繁荣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直播经济,建设养马岛国际音乐营,举办沙滩音乐节、海岸生活节,让城市红红火火、充满蓬勃活力。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