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跑出开年“加速度”,冲刺兔年“开门红”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1-28 16:57:00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郭健 孙俊杰 李昕桐)踔厉奋发,“兔”飞猛进。“春节不断档”,烟台上下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兔年“开门红”,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春节我们号召200余名工人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在工作一线,自大年初三起就进驻现场,开始进行施工准备工作。落实施工安全措施,全力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建设任务。”烟台工业设计小镇推进中心项目部现场负责人程普杰介绍。

真 2

 

  烟台工业设计小镇是烟台创建“世界设计之都”重要载体,兔年的第一场大雪也没有阻止工业设计小镇项目的施工进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挖掘机起落,机器轰鸣。总部基地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已开设施工通道,正在推进项目基础施工;文创产业园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绿化树木移栽;同时对小镇范围内路网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开年全力启动项目建设打好基础。

  奋战“开门红”,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烟台市发展改革委统计数据显示,在2023年市级重点建设类项目中,海阳核电项目3、4号机组工程、海阳核电900MW核能供热工程、万华乙烯二期、万华高端精细化学品一体化系列项目等近40个重大产业项目,春节期间“不打烊”,开足马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多亏了烟台高新区的企业‘人才贷’,不但不需要企业提供抵押物,而且发放速度快,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到研发和生产中。”烟台华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希说。近日,烟台高新区财政金融部、党群工作部联合烟台农商银行普惠微贷中心为区内人才企业发放499万元“人才贷”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实现了2023年高新区企业“人才贷”业务开门红。

  助企冲刺“开门红”,金融激活“源动力”。烟台华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冰淇淋机为主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烟台高新区财政金融部联合党群工作部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近期新品研发投入大,存在资金缺口,立即协调烟台农商银行金融辅导队组建专业团队入企调研,为企业匹配“人才贷”融资方案;同时,简化审批流程,仅用两天时间便发放纯信用贷款499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资金瓶颈。

4

 

  “想着节后第一天人应该很多,我特意一上班就来了。本以为需要来回折腾,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全程帮助下,一天就办理完结,办事过程快、体验感又好,实在是太感谢咱们的专服队伍了!”1月28日上午9时许,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孙女士高兴地说。

  党建引领创新突破、服务升级便民惠企。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探索推行“纵向联动、横向协作、业务闭环”红色专服工作模式。之前办理土地、规划、施工等建设手续,约需10天左右,现在通过一窗受理、专服员提前预审等方式,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仅一天就可取得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证、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4证,全力助推审批服务“驶入快车道”。

  眼下,烟台众多企业正信心满满全力以赴挖潜增效,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铆劲跑出开年“加速度”,奋力冲刺全年“开门红”。为助推企业加快发展,烟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问计于企、问需于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项目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金融赋能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政策扶持,为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驾护航。

  在这片热火朝天、活力四射的仙境土地上,一次次“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双向奔赴”,为夺取烟台首季“开门红”奏响了嘹亮冲锋号。

初审:王海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