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东院产科王晓璐医生:十年有近半数春节是在医院过的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1-22 14:0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鞠平)“饺子是医院定的,科室给加了年菜,我们主任特意跑来送了水果和糖……”这是烟台山医院东院产科医生王晓璐的年夜饭,她觉得已经挺丰盛了,不过吃得却有点匆忙。

123

  21日下午4点半,王晓璐和同事张红医生,以及两位助产士、两位护士开启了大年夜的夜班,交接班没多久,陆陆续续就来了三个孕妇,安顿床位、写病例、例行检查、知情书签字,各种医嘱,一通忙活就到了晚上八点。年夜饭就只能抽空解决了。

  22日凌晨,产房顺产了第一位兔宝宝,母子平安。王医生和同事们在值班室、病房、产房穿梭,关注着孕妇的各种动态变化。偶尔看一眼手机,家人群里的欢声笑语让她们也不由得面露微笑,跟着感受一下年味。

  凌晨3:10分,紧急情况发生,一位孕妇胎心监测不好,胎儿出现宫内窘迫。王晓璐和张红医生立刻联系取得家属的同意,随后就是手术室中的迅速行动。3:33分,一位兔小妹出生。最重要的是母女健康。

  早晨8点,王晓璐和交班医生详细地介绍着每位孕妇的情况,似乎一点不急着下班,也完全没有在意大年初一这个特殊时间。

  “其实过年对我来说,跟平常日子区别不大,顶多是轮休频繁一点,能多休几天,经常大年夜或者初一值班,都已经习惯了。”王晓璐做产科医生10年了,她记得有三年是大年夜值班,还有两三年是初一值班。她说,一般让外地的医生或者没成家的医生连着休息几天过个好年,她们产科医生期盼的不是过年,而是所有的母子平安。

初审:栾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