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公交 温暖出行 莱山区公司常态化开展讲好第一句话暨礼让斑马线活动

来源:烟台公交时刻  2023-01-20 16:20:23
A+A- |举报纠错

乘客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城市里的每辆公交车,既是人们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是一座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又是擦亮城市文明的一张明信片。

新春伊始 暖心公交问候市民出行

新年新气象,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烟台公交集团莱山区公司暖心服务也“上新”了。“您好,欢迎乘车!”新年伊始,每登上一辆公交车,乘客的耳畔都能传来这样的暖心问候。这个变化似乎是润物无声,实则早已走进了市民的心中。
对于这一改变,老年人乘客王女士笑着说:“一上车就听到了来自驾驶员的问候语,这是以前没有的。一句温暖的问候,能带来一天的美好心情。”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打造“让政府满意、让市民满意、让职工满意”三个满意幸福公交,烟台公交莱山公司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好第一句话”服务提升行动,将“您好,欢迎乘车!”作为服务第一用语,并制定了“文明服务用语二十条”,进一步提升公交文明和优质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港城市民出行。
公交礼让斑马线 让文明在城市中“流动”

给市民带来温暖的不仅是一句问候,还有公交车礼让斑马线的实际行动。近日,品牌线路9路公交车前风挡统一上刊“礼让斑马线 公交在行动”车贴,进一步强化公交车礼让行人的自觉意识,时刻提醒、督促驾驶员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9路驾驶员刘涛一天之内,数次礼让斑马线,小小的举动得到路人一致称赞。“公交车带头礼让行人这点做得非常好,值得点赞”“公交车还会等你坐好后再启动,感觉很暖心”……在南大街的一处斑马线前,过马路的市民纷纷表示,虽然只是平凡的瞬间,但公交驾驶员传递给大家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素养和温度。
文明礼让,让出斑马线上的“人情味”。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大公交,成为礼让行人的“带头人”。烟台公交莱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发挥全员稽查的作用,让40余名管理人员,通过车上、车下、查阅视频等方式,对公交车礼让斑马线情况进行检查,实现对公司20余条常规公交线路的检查全覆盖。
公司也制定了考核办法,对公交车行经路口、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给予相应考核,考核合格方能返回工作岗位。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加强公交驾驶员的文明行车意识教育,持续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长效化,让“礼让斑马线 公交在行动”成为常态。
初审:王海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