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领导带队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1-19 16:48: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鞠秀峰)春节将至,为确保用气安全、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各类用气事故的发生,让全市居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烟台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家祥带队赴芝罘区汇通燃气公司黄务加气站及部分餐饮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芝罘区综合执法局及黄务街道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119164545

  检查组来到黄务加气站检查了燃气场站的安全设施、日常安全管理及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落实情况,向场站工作人员强调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监护、加强春节前后安全检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19164602

  检查组随后来到芝罘区1861创意产业园区,对部分用气餐饮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及燃气切断装置的安装是否有效、齐全,向用户了解供气单位是否定期入户安检、进行安全用气宣传及签定供用气协议。检查中发现个别餐饮单位存在燃气报警器未通电、安装高度过高等隐患,当场向用户解释并要求其立即整改。要求用户用气完毕要及时关闭燃气阀门,确保使用安全。

  同时,检查组强调属地管理部门要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积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企业员工安全培训活动,强化日常安全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燃气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要求场所负责人在节日期间强化安全保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行业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打下良好的安全基础。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