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1-16 09:31: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6日讯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烟台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省领导夏红民、张海波、凌文、张甲天参加。

  会上,江成、郑德雁、李万平、王长港、程仁策、王建中、潘洁波、刘国田、陈松海、曲敬阳等10名代表作了发言。林武认真听取发言,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讲得都很好,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并协调解决。

  林武指出,烟台是经济大市、工业大市,在全省发展中的位置非常重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关于今年的目标任务,你们提出“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彰显了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引领城市的担当。希望烟台抢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发挥优势,加压奋进,埋头苦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示范,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烟台篇章,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武强调,要做好动能转换文章,以创新驱动优化存量,以投资拉动扩大增量,以数字带动提升质量,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要做好消费复苏文章,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采取强有力措施提振消费,拉动限额以上零售业增长,因城施策支持住房改善,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抓好消费旺季节点,让住宿、餐饮、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烟火味”更浓,推动消费尽快回归正常水平。要做好经略海洋文章,突出壮大海洋产业,突出打造世界一流港口,突出抓好海洋生态保护,努力打造海洋发展高地。要做好激发活力文章,聚焦国企、园区、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主动破题推动深化改革,提升质效持续扩大开放,努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高地。

  林武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烟台普惠性民生指标一直较好,有基础在共同富裕上先行先试。希望烟台做好共同富裕文章,努力打造民生幸福高地。要多元化增加群众收入,扎实做好稳就业、促增收工作;要均衡化提升公共服务,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精细化优化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法治化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江成在主持会议和发言时说,林武书记亲临烟台代表团参加审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烟台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回顾很实,规划未来定位很高,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工作安排很紧,政府自身建设要求很严,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报告。烟台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重点是聚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发挥制造业基础优势,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重大项目建设为主导、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以强力推进技术改造为牵引、带动本土企业扩量提质,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把新动能塑造成发展主引擎,以扩大对外开放为支撑、打造国际化滨海城市,以构建强有力的工作体系为保障、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率先走在前,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郑德雁在发言时说,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体现鲜明政治站位、丰硕发展成果、宽阔发展视野、深厚为民情怀的报告。烟台市将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扎实推进绿色石化、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海工装备、清洁能源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奋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