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烟台重点项目开工率将达到30%以上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1-09 11:53:00
A+A- |举报纠错
05

  胶东在线1月9日讯(记者 王向荣 李刚)记者从9日上午烟台市委宣传部举行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率将达到30%以上,一批20亿元以上大项目接续开工建设。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对克服疫情影响、稳住经济大盘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吉鹏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措施。

  一是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强化“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快前期手续办理,集中完善用地用海、规划许可、能评环评等手续,全面落实建设条件。逐个项目制定月度推进计划,逐月形成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清单,确保一季度开工率达到30%以上。

  二是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启动。春节后,将组织开展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对全市建成完工重大项目进行观摩评比,激发各区市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动力。同时,按照突出产业优势,重点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组织开展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积极推进万华乙烯二期、招远海上光伏、“东方慧眼”智能遥感星座等一批20亿元以上大项目接续开工建设,为实现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全力强化项目督导考核评比。逐个项目制定细化到月的“进度图”,实行“挂图作战”,并细化分解到每月,对照节点、到点交账。通过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在每月进行实地核实复查同时,收集项目建设存在困难问题,制定针对具体问题解决的“保障图”,按照“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原则,进行集中攻坚解决,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坚持“月度挂牌通报,季度观摩评比,年终总考排名”的长效管理机制,依托市挂图作战平台,进行“蓝黄红”管理。同时,根据各区市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数量、开工率以及完成投资数额、投资完成率等指标,加大一季度项目增量指标考评权重,对先进给予一定量的资金奖励,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在“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评选时优先考虑。在全市形成你追我赶、拿奖夺旗的浓厚氛围。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