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受理呼救电话3700个 120调度员24小时守护生命热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1-05 10:27:31
A+A- |举报纠错
杨素秋
杨素秋坚守生命热线

  胶东在线1月4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张晴)“现在还没有统计完数据,我还不能回家,等我回家再说吧……”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指挥科副科长杨素秋在吃饭的间隙接到家里老人来电时这样回答。为了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她把5岁的孩子送回农村老家已近一个月,如今孩子高烧39度,疑似感染新冠病毒,老人来电盼望她能回家看看孩子,听着阵阵呼救铃声,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擦干眼泪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受天气寒冷叠加新冠疫情影响,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呼救电话近期持续处于高位,日均受理呼救电话3700个,日均调派救护车900余车次,分别为常态时的3倍和2倍,全市院前急救系统持续超负荷运转。在这些成倍增长数字背后,是120急救人员加班加点、咬牙坚持、努力工作换来的。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工作量持续增加,中心120调度工作首当其冲,全体调度人员放弃休假,全力迎战,3班变2班,24小时随时待命,一个倒下另一个随之跟上。

  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中心调度指挥室内,皆是起伏不停地呼救电话铃声和调度员们忙碌的背影。调度员们除了要受理日常呼救电话外,还要向呼救者耐心解释、安抚家属情绪,合理调配救护车资源,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调度一线人手不足,杨素秋冲在一线,24小时全天加3个夜班持续坚守工作岗位。就在她全身投入工作的同时,爱人也感染新冠,高烧不退,身为人民警察的他早已将“为人民服务”刻在骨子里,完全理解120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一刻也不能停的道理,完全支持妻子的工作。有了丈夫的支持,她将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院前调度工作中,与调度员们一起勇挑重担。

  调度室内的调度员不停歇地接着一个又一个来电,排队电话不停地发出报警提示音,忙起来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只为了减少患者的呼救等待时间。疫情严重时,电话量激增,她们没有时间喝水,一个班次下来她们的嗓子冒烟,声音嘶哑,腰酸背痛,但只要电话铃声一响,她们便打起十分的精神,详细询问报警信息,第一时间调派救护车,挽救患者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120的宗旨:“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120为生命赢取每一秒”。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