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培训 2754人充电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1-05 10:27:3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30104164728

  胶东在线1月4日讯(记者 王向荣)1月4日上午,烟台市住建局线上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议,建筑施工领域主管部门全体监管人员,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总监、项目经理、安全员,以及监理企业项目总监共计2754人参加培训。

  目前已进入严冬季节,全市建筑工地陆续进入停工状态。为充分利用好冬季空闲时间,市住建局坚持停工不停学、全员大充电,邀请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万睦和山东省威仕泰建设咨询有限公司专家钱占栋,分别从消防安全基本法律知识、冬期施工安全管理、春节停工安全措施落实等三个方面,为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从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宣贯,又有案例剖析,突出专业性、更具针对性、富于实效性,对于增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丰富安全实操技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104164733

  会议强调,全市建筑施工领域要深刻汲取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树牢“防”的理念,抓实“治”的措施,扛起“管”的责任,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实防线。要集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重点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八抓20条”创新措施,以及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履职、责任清单、安全总监、危大工程管控、预防高坠、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分类分级监管、班前晨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严格落实极端天气防范应对责任,大风蓝色预警期间立即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停止各种室外、露天施工作业,坚决杜绝赶工期、抢进度行为。要坚决纠治习惯性违章,严格执行预防高坠“四必须三严禁五不登”规定,紧盯高处作业环节,全面起底存在问题,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有限空间、动火、用电等特殊作业管理,提前做好安全交底,有效避免中毒窒息、火灾等事故。要规范做好春节前停工工作,按照《烟台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停工复工措施指南》要求,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初审:王向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