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毓璜顶医院杜娟: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帮扶使命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2-30 08:21: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崔方荣)为响应国家持续助力东西部健康卫生协作政策,烟台毓璜顶医院麻醉科杜娟医生及其团队共同前往重庆市巫山县,对口支援巫山县中医院。

  杜娟(右一)代表巫山县中医院援助梁平区

  “当时巫山县刚刚脱贫,而2022年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关键之年,巫山县的医疗水平与烟台相比差得太多,好多老百姓因经济、交通的各方面的原因,得了病后要么没钱看病,要么需要跋山涉水去大城市才能得到解决,所以说巫山老百姓需要我们带去新的、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条件。”当记者询问起杜娟医生为什么想要去巫山支援时,杜娟是这样回答的。在面对巫山县如此艰苦的条件时,杜娟坚持“下到基层进行支医,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是人生价值的体现。”

  杜娟用封堵器对患者进行支气管封堵

  来到巫山后,杜娟及其团队主要帮助麻醉科开展新技术,开设相关业务讲座,进行下乡义诊等医疗活动。其中开展的新技术一共有九项,比如:支气管封堵器在胸外科手术中的应用,超声引导下的颈内静脉穿刺术,超声引导下髂筋膜神经阻滞,超声引导下髂腹下、髂腹股沟神经阻滞,超声引导下的腹横筋膜神经阻滞,超声引导下的坐骨神经阻滞,超声引导下的隐神经阻滞,超声引导下的股神经阻滞,超声引导下桡动脉穿刺。

  杜娟与巫山县中医院骨干医生分享麻醉经典案例

  当记者问到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的时候,杜娟回忆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1月重庆疫情时,我跟随巫山县中医院的抗疫队伍前往重庆市梁平区进行抗疫行动,在梁平区的方舱内工作,这是第一次正面接触阳性病例,真正地感受到病毒就在我的面前。”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在持续了一段时间的抗疫行动后,杜娟完美地完成了任务。

  支援过程中也遇到了许许多多不同的困难,其中最主要的困难就是医疗资源的匮乏、饮食不习惯、环境不适应和言语不通。今年又恰逢遇到了重庆六十年不遇的高温,更是为来自海滨城市的杜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适感。

  杜娟在方舱医院

  在支援巫山的半年时间里,杜娟告诉记者:“既有辛苦也有快乐,更多的还是充实、是人生价值的另一种体现,感受到了被需要的自豪感。也切切实实地接触到了真正的贫穷,虽然半年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我也算是尽我最大的努力把我所学所会教给了巫山县中医院麻醉科的同仁们,希望他们以后能用所学知识继续服务更多的患者。”

  “一心一意播撒爱,一腔热血奉献在。”杜娟在她自己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守护好每一位患者。

  杜娟在进行中心静脉穿刺

初审:栾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