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龙口)气膜实验室姜启凤:脚踏实地做好手里的每一件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2-27 08:37: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7日讯(记者 邬勇)“总想着把组织交给的任务完成,没有别的。这是我的职业,疫情来了,我没有退缩的理由和借口。”西部(龙口)气膜实验室今年4月份投用,工作人员和检测员绝大多数是女将,坚守、奉献、担当是她们最亮丽的底色。从事检验工作25年的姜启凤便是其中的一员。

  “恪尽职守,是我常说的话。火灾来了,消防员上,疫情来了,医生上,就这么简单,这就叫恪尽职守。”当被问及自己的工作箴言时,姜启凤说:“工作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同事们努力工作的身影。穿着防护服,在实验室忙碌着,认真工作着,我被他们的身影深深感动,也给我最大的激励和力量。”

  气膜实验室负责全市的核酸检测,标本量大、出报告有时间限制。加上人手不足,工作量巨大,对实验室全体人员来说都“压力山大”。12月中旬,实验室接到紧急检测任务。作为实验室负责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前三天姜启凤一共只睡了4个小时。三天时间里,她带领同事干了一件不小的事儿。因为阳性率陡增,对扩增结果记录是个挑战,工作量一下子提高了几十倍。以前分析一批结果只需要一分钟,现在需要10—15分钟,影响了报告时限。

  大家改进了扩增结果的查看方法,从之前的看扩增曲线,改进成看热图的方式,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杜绝了看错点位的差错,将结果判读时间缩短至3-5分钟。对阳性标本的挑选从人工记录,改进为扫码枪扫描记录,既提高了速度,也减少了差错。

  “我希望自己能够脚踏实地做好手里的每一件事。”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姜启凤表示,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懈怠,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都能保护好自己。若是感染,也无需恐惧,按照科学的方法治疗。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安心地走在春风里,舒心地赏十里桃花。

初审:边关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