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关于“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倡议书

来源:莱州融媒  2022-12-22 08:23:00
A+A- |举报纠错

广大市民朋友:

  临近年末岁尾,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市民就医、购药的需求持续增加。为弘扬邻里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和友爱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莱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请大家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无需大量储备和长期囤积相关药品。如果您在微信群、朋友圈里,看到高龄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感染急需抗原、退烧药等求助信息,请您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雪中送炭、互帮互助,把多余的感冒药、退烧药等防疫物资共享给真正需要的人,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和叠加用药风险。

  请大家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乱丢废弃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请您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行动。请有意愿、能胜任的广大市民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扩大战“疫”志愿者队伍规模。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踊跃参与科普宣传、消杀防护、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用我们的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寒冬暖日,温情邻里!让我们一起携手,心手相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凝聚莱州人民的温暖与力量,静候文明之城春暖花开!

  莱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0日

初审:王海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