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倡议对互利合作、共同发展非常重要——访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会长哈利勒

来源:新华网  2022-12-04 08:37:09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拉巴特12月3日电 专访:中国倡议对互利合作、共同发展非常重要——访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会长哈利勒

  新华社记者

  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会长穆罕默德·哈利勒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说,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等倡议对世界非常重要,有助于推动各国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哈利勒表示,过去十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为全球发展、安全和繁荣贡献中国智慧。

  哈利勒与中国早已结下不解之缘。1978年至1986年,哈利勒曾在中国求学,学习中文和中医。回国后,哈利勒开办中医诊所,介绍中国文化,加入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推动两国友好合作。2016年,哈利勒被授予“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

  与中国结缘四十多年,哈利勒数十次造访中国,见证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

  “1986年离开后,12年后再次到访中国,那时的中国早已不是我离开时的样子。”哈利勒说,十余年间,中国经济、社会领域发生了巨大、快速变化。

  在谈到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时,哈利勒表示,中国东部发展较好的地区能够帮助内陆比较落后的地区,实现了区域协调发展。他还说:“在很短的时间内,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没有别的国家能做成这样的事情。”

  哈利勒十分珍视“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这一荣誉,表示将继续为摩中两国民间友谊搭建桥梁。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