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宪’在时”八大主题活动发布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2-03 15:37: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周城锋)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第六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烟台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开展八大主题活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宪’美港城”点亮主题活动:全市范围内利用户内、户外、交通等宣传展示屏向公众推送普法内容,在滨海广场等处开展主题灯光活动,在市主流媒体播放宪法公益广告,开展烟台市“我与宪法”微视频展播活动,实现宪法元素“满视野”。

  “‘宪’上考法”答题主题活动:依托“法治烟台”公众号,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设置题库,市民线上答题抽奖,让宪法家喻户晓。

  “‘宪’出精彩”评选主题活动:全市开展“我与宪法合张影”活动,鼓励市民与身边含有法治元素的物品、场景、书籍、法治文化景观等合影,筛选一批优秀合影并发放法治纪念品。面向全市征集“法治烟台”主题海报,评选确定一批最佳创意奖。组织开展第二届“法治的阳光”烟台十大法治人物评比、第二届“法治烟台建设理论和实践研讨征文”评选,使法治深入人心。

  “‘宪’声说法”参与主题活动:烟台市直各单位通过接龙形式诵读宪法,全员争传宪法精神。莱州市组织“千名干部学宪法”活动,举办法治讲座、法治座谈、夜校学法、直播带“法”等,高新区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活动,拍摄宪法宣传“三句半”视频,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素养。

  “‘宪’给未来”成长主题活动:在学校广泛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芝罘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织学生参与“读写画答唱拍”六个项目,争当“普法小卫士”。莱阳市开展“普法为‘莱’”活动,全面开展主题班会、征文比赛、法治公开课等,用法治呵护成长之路。

  “‘宪’场打卡”游艺主题活动:黄渤海新区组织普法“宪场HUI”走进区永旺梦乐城、万行商场,通过“宪”场绘卷、“宪”学现诵、“宪”问现答等方式,吸引商户和群众学习宪法知识。蓬莱区组织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走进蓬莱阁景区,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宪法读本,点亮景区LED显示屏,构筑亮丽法治风景。

  “‘宪’在身边”普法主题活动:福山区开展“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对村“两委”成员、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进行法治培训。牟平区开展“‘宪’给你最好的保护”行动,走进老年食堂面对面普法、入户面对面答疑、进“爱心之家”面对面调解。栖霞市开展“法治春联送祝福”行动,组织书法爱好者走村入户与群众撰写、张贴、诵读法治春联。海阳市在北山法德文化广场开展健步登山活动,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在蓬长客港、往返客轮播放宪法宣传视频,让法治在港城蔚然成风。

  “‘宪’进企业”护航主题活动:持续开展“企业法律服务专员制度”和“公证服务企业联络员机制”。莱山区、龙口市、招远市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优化营商促发展”系列活动,通过宪法宣讲、座谈交流、法治体检、法律咨询、面对面建群等形式,以法治护航赋能发展。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