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支队伍晋级 烟台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定向挑战赛第二轮指定营销环节圆满结束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2-02 18:33: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2日讯(记者 云英)11月28日,烟台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定向挑战赛第二轮指定营销环节圆满结束,根据销售积分排名,鲁东大学挖野菜队、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发际线和我作队、山东工商学院王牌销什么都队等144支队伍晋级到“产品迭代——创意策划”环节。

  创意连接市场,青春付诸实践。经过第一轮短视频大赛的比拼,各参赛队伍对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山东丰金美业科技有限公司【小红盒美妆】、烟台市博士达果蔬有限公司的企业背景和优秀产品有了充分的了解,针对企业产品的特性和竞争优势进行了广泛调研与实践。11月16日,653支参赛队伍突出重围,敲开第二轮指定营销比赛的大门。各参赛队伍用创新创意传承梦想,积极挖掘产品卖点,寻找精准客源,打响了一场有声有色的销售实战。

  山东工商学院王牌销什么都队以总积分546的优异成绩获得指定营销环节冠军。该队的博士达苹果产品销售成绩十分亮眼,售出苹果脆片、5斤栖霞红富士苹果、9斤栖霞红富士苹果共105份。“无论采取什么宣传形式进行推荐,首先要真实,可以打动人,把产品所有的优点优势展现出来。同时,大家的购买体验也很重要,我们会及时回复各种问题,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山东工商学院王牌销什么都队队长吕坤倪介绍。

  山东工商学院银河贩卖员获得第二轮指定营销环节亚军。队长李诗曼分享了两点经验:“一是市场调研很重要,通过调研可以确定受众对象以及顾客们感兴趣的点;二是对产品进行宣传的时候要抓好关键词,这样能够让顾客联想到产品的特性。通过本次销售,我深刻的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我们会明确好分工合作,使每个人都能够发挥其最大效用。”

  “就是多加宣传,我们不仅在朋友圈积极发动,同时针对微信里有购买意向的朋友也给他们做推广。在宣传内容上,我们从产品优势、使用体验、价位等方面入手,促成销售。团队成员经常一起进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将继续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向更高的目标冲刺。”山东工商学院创意小红人队的张鑫荣说。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发际线和我作队的于子翔说:“通过第二轮的销售,我们开阔了视野,知道了面对不同的人群要采取针对性的方法去销售推广产品,在销售期间,我们还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这些在第三轮创意策划环节都用得到。”

  通过销售的实践过程,参赛队伍们获取产品市场现状、存在问题并对产品形成了较为深入的认知。12月2日,大赛正式进入第三轮“产品迭代——创意策划”环节,144支晋级队伍推陈出新,用新思路、新角度、新方法给企业发展支招,为企业注入青春力量。

  本次大赛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广播电视台、烟台市学生联合会主办,胶东在线网站、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山东丰金美业科技有限公司【小红盒美妆】、烟台市博士达果蔬有限公司承办,烟台大学、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烟台理工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烟台科技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烟台南山学院、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协办。

  附指定营销环节晋级名单

  A组第二轮成绩公示

  B组第二轮成绩公示

  C组第二轮成绩公示

  附:参赛企业及产品介绍

图片1
中国银行长城无界青春卡校园版申请
图片2
山东丰金美业科技有限公司【小红盒美妆】
图片3

  烟台博士达集团公司起源于2001年,位于山东省栖霞市观里镇经济园区,是集脱毒苗木的研发推广、农资肥料生产与销售、BSD有机苹果产业链研发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公司建有五园一区,总面积在1100亩左右(建有“BSD”有机苹果观光采摘园200余亩、博士达农业观光园600余亩、栖霞凤彩山苹果主题公园110余亩,城子沟科技推广园100余亩)。

初审:杨晨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