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为传递大文明——“创文明典范城 争当文明好市民”文明素养宣传活动走进莱山区冶头小学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2-02 17:10: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刘子涵)为推进烟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思想品行,12月2日,“创文明典范城 争当文明好市民”文明素养宣传活动在莱山区冶头小学顺利举办。

微信图片_20221202160902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烟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部分内容,通过开展文明礼仪条例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游戏赢奖品等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活动,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遵守文明条例。二年级学生冯晨辰告诉记者:“今天学到了特别多的文明知识,比如要正确投放生活垃圾,不乱涂乱画,文明出行走斑马线,做一个新时代文明少年。”

微信图片_20221202160857

微信图片_20221202160850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良好的生活习惯,懂得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相信这样的方式能够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形成好思想、好品德。

  莱山区冶头小学刘校长在采访中说道:“冶头小学大力倡导‘容新’教育,培养学生的包容与创新精神,广泛开展文明习惯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积淀学生文明素养,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明礼仪是一种自觉意识,也是一种良好习惯,文明行为和文明素养要从小培育,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烟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校园力量。

初审:刘子涵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