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榜!提速!烟台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2-02 11:36:19
A+A- |举报纠错
01

  胶东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刚)12月2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介绍烟台“获得电力”改革的成效和具体举措。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今年在政企协同办电、简化获得电力水平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工作进展。

  7月29日,山东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公布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揭榜挂帅”中榜单位(第一批)的通知》,烟台作为全省四家单位之一揭榜了“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事项。

  发布会上,市发改委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副主任郭小军介绍,揭榜后,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梳理《关于简化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的实施细则》(烟发改能源〔2020〕34号)中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可以优化的部分,并就有关事项多次召开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会议、书面征求意见,完善相应制度设计,合并整合事项,取消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和前置条件,进一步加快电网项目审批速度。

  10月28日,市发改委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的实施细则》(烟发改能源〔2022〕349号),全省率先将电网项目纳入“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将烟台市35千伏以上电网建设项目审批主流程时长压缩到40个工作日,并采取增加变电站工程土地豁免审批事项等四项保障措施,切实把优化政策落实落细,依法合规高效推进延伸投资政策落地,提高电网工程建设效率。

02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